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运蜂车超载被拦飞出上万只蜜蜂 司机被蜇肿半边脸

2015-08-28 08:22:51 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 郭进 金理岳
司机右眼和右脸部都被蜜蜂蜇肿。交警供图

  昨天早上,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货车车厢站着两个人,被高速监控抓拍,高速交警将这辆车拦了下来。让高速交警没有想到的是,这是一辆运载蜜蜂的货车,车厢里的两人是养蜂人,100多个箱子有百万只蜜蜂,两人却非常淡定。

  昨天早上9点16分许,高速交警通过监控发现,G15沈海高速公路往福建方向,一辆运载货物的重型货车车厢内,站着两人。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车厢禁止载人,因此高速交警在浙闽省际卡口拦截了该车。

  “拦下来才发现,这是一辆运蜂车,车里有百多箱蜜蜂,有上百万只蜜蜂。”高速交警讲,车停下来后,上万只蜜蜂从蜂箱内飞出,让人感到毛骨悚然。

  “2名男子站在蜂箱之间,身上多处爬有蜜蜂。”高速交警说,两名男子非常淡定,更没有被蜜蜂蜇伤。这两名男子被责令下车后,自称已经养蜂多年,对蜜蜂的习性比较了解,这两个在蜂群中安然无恙,而司机张某却因被叮咬,脸部多处肿起。

  高速交警了解到,该车核载3人,但出发时有6人,为了逃避检查,两名专业养蜂人就躺在车厢内的蜂箱之间。

  蜜蜂货主陈女士称,她已养了20多年蜜蜂,平时在全国各地追赶花季,这次才从外地返回温州,这次准备去福鼎采茶花蜜,接下来有3个月的花期。因工作需要,在鳌江请了两个养蜂人,同时又带上自己的儿子,车子坐不下了,所以才让两个养蜂人躲在车厢内了。陈女士希望能快速处理,因为车子停着不动的话,蜜蜂会四处飞散,到时损失会很大的。

  随即,高速交警对司机张某及陈女士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当场对车上人员进行卸客转运,同时为了减少蜜蜂飞散,当场教育后放行。

标签:蜜蜂 高速 交警 速交 车厢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