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把闲置物品拿出来共享 海曙郎官社区开出"格子铺"

2015-08-28 08:15:03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陈朝霞 毛一波 沙泽宁

  居民在“格子铺”挑选义卖品。(陈朝霞摄)

  抽水泵、强力手电筒、通管道钢丝器、各类工艺品……昨天一早,海曙南门街道郎官社区的居家养老中心,在经过一个月的“试营业”后,“格子铺”正式开张,前来捐献和借用物品的居民络绎不绝。

  记者看到,“格子铺”内的100多件物品分应急类、家用维修类、义卖类和娱乐类四类,分别陈设在玻璃橱窗内。管理员郑爱华告诉记者:“‘格子铺’有规范的《管理手册》,所有的物品登记在册,供居民借用或者出售,出借的物品3天内归还,出售物品所得钱款将用于社区的为老服务。”

  说起“格子铺”设立的初衷,郎官社区党委书记阮维芳介绍:“有不少居民反映,家里买了应急物品,但只用一次太浪费,希望放到社区共享,这样既节约成本,又方便邻里。”为此,经过居民和辖区单位共议,以爱心单位检验检疫局和九龙国际物流两家单位以及众多爱心党员和居民中募集的爱心善款24600元作为首笔爱心圆梦基金,买了一些物品,加上不少居民捐出的闲置物品和社区志愿者团队捐出的义卖品,“格子铺”开张了。

  今年61岁的朱雅萍是社区阳光暖心队20多名志愿者中的一员,她看到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被居民追捧,开心地表示,以前只能靠搞活动的时候进行义卖,现在可以把爱心常态化了。

  据悉,小小的“格子铺”从“试运营”以来,已经累计为居民服务125次。已是“格子铺”常客的居民王爱娣昨天来借拐杖,她对“格子铺”赞不绝口:“两个月前我骑自行车弄伤了脚,为去鼓楼医院看医生来借了6次轮椅,现在脚好些了,又来借拐杖。‘格子铺’真是帮了我的大忙。”

  据悉,白云街道白云庄社区也开出了类似“格子铺”的“交换空间”,集中提供登山杖、血压计、理发工具等数十件物品供居民使用。

标签:格子 物品 社区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