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外贸企业员工出境工作可享意外医疗及紧急救援保障

2015-08-21 08:16:08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徐文燕 王万康

  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宁波外贸企业员工,如出境参加会展、业务拓展、签约等商务活动,将可免费享受80万元的意外身故保障或突发性急性病身故保障,30万元意外医疗和15万美元由SOS提供的境外紧急救援。

  记者了解到,这是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为了助力宁波外贸发展新近发布的新政,而费用将由市财政出。

  据介绍,这一福利涉及的外贸公司很广,按规定,在宁波市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进出口经营资格的外贸企业都在此范围之内,宁波符合这一要求的外贸企业有14000多家。只要是这些外贸公司的人员,赴海外市场开拓业务,都可享受这一保障。

  “保费由市财政出,但是企业必须先投保,才可以享受这一保障。”太保寿险宁波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宁波市商务委员会有一份宁波市具有进出口经营资格的外贸企业名录和有资质的展览公司名录,但是并非所有的外贸公司都在此名录之内,要是未在名录之内的企业投保,需在投保时提供《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或《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企业资格证书》。同时,企业在投保时,需要把出境人员的姓名、身份证等信息通过传真或发邮件的形式告知。

  在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与太保寿险签订的投保协议中,特别说明,出境人员是指年龄在18-65周岁,出境时间在15天以内的外贸企业工作人员;有部分情况较为特殊的国家目的地不在承保范围之内。

标签:企业 保障 出境 外贸 外贸企业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