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奶瓶没洗净致宝宝便血?消费者向母婴护理中心索赔

2015-08-04 08:49:13 来源: 天天商报 作者: 盛新宇 高波

  “因为自己没经验,本来想让宝宝能得到更好的照顾才高价请了月嫂。这下可好,请了月嫂反而弄得宝宝住进了医院!”近日,家住柯桥区的吴先生向消保委投诉,称由于月嫂不称职,造成宝宝便血住院,要求月嫂所在的母婴护理中心赔偿经济损失。

  不久前,吴先生因为马上要做爸爸了,便事先向柯桥城区一母婴护理中心高薪聘请了一位资深月嫂,并付了1500元定金。宝宝出生以后,月嫂如期来到了吴先生家。本想着宝宝能得到更好的照顾,但是几天后,宝宝出现了大小便不正常的情况,当时吴先生夫妻有些担心,但月嫂说没有多大的关系,就这样拖了几天之后,宝宝出现了便血的情况。于是,吴先生立即将宝宝送进了医院。经过诊断,医生认为,孩子便血主要可能是奶瓶没有清洗干净引起的,需要住院治疗。

  “我和该母婴护理中心签订三方合同时,服务协议附件上写有产妇和婴儿的护理明细,其中与月嫂相关的有一项,就是要分辨婴儿的大小便是否正常。可已经出现不正常时,月嫂却凭主观判断说没事,耽误了对孩子的治疗。”吴先生说,月嫂专业护理知识不足那也就算了,但她连奶瓶都没有洗干净,光凭这一点就根本不称职。孩子出院后,吴先生马上向母婴护理中心反映了这一情况,并要求该母婴护理中心赔偿包含医药费在内的各项损失1万元。该母婴护理中心虽承认月嫂负有相应的责任,而对于赔偿却不认账。

  柯桥区消保委工作人员在接到投诉后,立即展开调查。吴先生向消保委提供了与母婴中心签订的合同和未洗干净的奶瓶照片等原始证据。消保委最终根据《消法》第七条“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和第十一条“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的规定,认为月嫂及母婴护理中心的行为损害了吴先生一家的合法权益,建议母婴护理中心一次性赔偿吴先生一家5000元。

  对此,柯桥区消保委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如通过母婴机构聘请月嫂服务时,一定要签订三方协议,而协议的条款上一定要写明服务范围和安全责任,一旦出现意外,才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该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家长,有的月嫂往往凭经验照顾孩子,一旦孩子出现身体不适,家长不应完全听信月嫂的建议,而应及时送医就诊。平时家长也要留心观察婴儿的情况,一旦发现月嫂有工作不规范的行为,要及时进行提醒或阻止,有必要时可与签订协议的母婴护理中心进行联系。如发生违法行为时,也可以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标签:中心 宝宝 护理 母婴 先生
编辑: 徐蕾蕾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