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7月宁波市新建住宅成交3774套 每平米便宜一两百元

2015-08-04 08:27:36 来源: 现代金报 作者: 吴双颖

  温度直线飙升的7月,宁波新建住宅的成交量“降温”了。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宁波分院的统计,2015年7月宁波市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774套。跟6月份的4644套相比,差距不小。

  7月份新建住宅成交回落至4000套以下

  随着今年3月底一系列楼市利好的到来,4月份开始宁波房价开始进入量价同升的阶段。

  先说成交量,屡创新高。4月,宁波市六区新建住宅成交3303套,成为今年以来首个单月破3000套的月份;5月,宁波市六区新建住宅成交4557套,较上月增幅50%以上;而6月,在5月基础上又增加87套,成为有相关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

  到了7月份,成交量的下滑还是比较明显的。中国指数研究院宁波分院给出的数据显示,7月宁波市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774套,比6月份少了870套。而销售前三强则分别是保利印江南、中海国际社区、万科公园里。

  7月份成交量下滑这一事实,开发商有切身感受。记者调取到一组数据,某楼盘5月份的成交套数为196套,而7月份成交了167套,差距近30套。“这大热天的,来看房的人确实少了。”昨日采访中,有两个新楼盘的置业顾问都这么表示。

  价格有所降低,每平方米优惠一两百元

  4月以来,伴着宁波新建住宅成交量的上升,房价也上来了。大致来看,第二季度房价是一路上扬的趋势。

  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4月,宁波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这是宁波今年首次上涨的月份;5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6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至此,宁波的房价相对企稳。

  由于统计口径和统计方法的不同,不同机构计算出来的房价涨跌幅度不一,但也能看出一个大致的趋势。从4月到7月,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百城房价”数据显示,宁波新建住宅的环比涨跌分别为-0.91%、0.28%、-0.85%、-1.08%。这样看来,7月份的价格相比前两月要有所降低。

  说到成交价时,某楼盘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5月份缩减过优惠幅度,而今酷暑为了刺激销售,优惠又适当放开了些,“比6月份便宜一些,大概每平方米有一两百元的优惠了。”

  预计8月份成交量仍下滑,去库存是主旋律

  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随着市场大环境回暖,新政效应带动改善性需求进场,去库存速度明显加快,楼市形成了出货小高潮。而到了7月,为何成交量又下滑不少?这是不是意味着第二季度开始的出货小高潮要告一段落了?

  宁波房产人俱乐部创建人袁亚刚认为,接下来的8月份,估计成交量还会继续下来。“7、8月份本来就是相对传统的销售淡季,成交量下滑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新推楼盘的量少;客户看房热情及看房组数也下来了;另外部分项目前期走量不少,所以有提价行为,这个也造成一定的观望。”

  展望未来楼市,房产业界或专家们都会考虑到库存量的因素。今年下半年,多数城市或仍在一个艰难的去库存过程中。记者查阅宁波透明售房网,截至昨日,宁波市区住宅可售套数41868套。所以对宁波而言,去库存跑量仍然是主旋律。

 

  

标签:住宅 宁波 成交 新建 月份
编辑: 徐蕾蕾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