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缙云一养殖场4800多条娃娃鱼遭毒害

2015-07-30 10:04:11 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 记者 丁罡

  昨日,缙云的养殖户郭显明含着泪将整整4800多条娃娃鱼埋入土里,一同入土的是全家人辛苦操持4年的心血,以及一颗勤劳致富的雄心。据初步判断,4800多条娃娃鱼死于人为投毒,目前缙云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缙云三溪乡李公坑村有一个叫“旺发”的娃娃鱼养殖基地,2012年的时候,郭显明挂靠“旺发”,投入一百多万在村尾建了一个娃娃鱼养殖场。起早贪黑干了4年,眼看着第一批三年龄的娃娃鱼可以“出笼”了,全家人都不禁憧憬起接下来的美好生活。然而就在丰收在望的时刻,一场灭顶之灾突然降临。

  26日下午5点左右,郭显明正在工作间给娃娃鱼们准备饲料,忽然间,一丝刺鼻的气味钻进他的鼻子。工作上不敢丝毫马虎的郭显明赶紧扔下手上的活,跑到娃娃鱼的饲养水池去看个究竟。一看到水池里已经泛起了泡沫,郭显明的心顿时坠到了深渊:“完了,有人投毒!”

  郭显明的养殖场共有两条进水,一条是村里名叫“岭脚坑”的小溪,一条是作为备用的自来水。溪水接入养殖场后,经过一个大水池,最后流入娃娃鱼的“房间”。郭显明发现不对后,马上关闭了大水池的出水口,排空了娃娃鱼“房间”里面的存水,并换上了备用水源。

  这一切说起来复杂,但是郭显明只用了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随后,他赶到进水口,发现这里已经被不知名的药物污染:“原来清澈的溪水变得跟牛奶一样,闻起来像是菊酯一类的农药。当时污染还没有散开,应该还是刚刚被人投下不久。”

  下午5点10分,郭显明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来勘察了现场,郭显明也从“旺发”那里要来了解毒药剂,撒了下去。当时娃娃鱼还只是到处乱爬,拼命甩头,但是渐渐地娃娃鱼开始口吐白沫,没了声息。一检查,都死了。

  那天晚上是郭显明一生中最难熬的一个晚上。从晚上10点开始,娃娃鱼成片死亡。到了第二天,三年龄以下的娃娃鱼基本死绝。民警又来了一趟清点损失,清点的数字是4800多条,按照警方的估算,损失在五六十万元左右。

  郭显明说,这些娃娃鱼,大的有一斤多,30多厘米长。本来再过半个月,这些娃娃鱼就全部“出笼”了,大约可以卖一百万元。现在什么都没了。

  

标签:养殖 娃娃鱼 人为投毒
编辑: 焦路遥(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