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杭州银湖实验学校富阳校区今年8月开工

2015-07-23 08:26:23 来源: 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魏奋

  七、八两个月,杭州将陆续开工175个省、市、县(区)级重点项目,总投资670亿元。

  昨天,杭州举行“2015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暨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三坝村站开工仪式。市长张鸿铭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当前稳增长的重中之重任务,以开展“集中开工月”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项目推进长效机制,通过项目资金保障、征地拆迁推进、前期审批提速等专项行动,加强协调、优化服务,加快开工、尽快见效,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为建设美丽杭州、打造“两美”浙江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昨天上午,拱墅区复地蓝孔雀地块商业商务用房项目、余杭区古墩路小学项目和浙江高越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商业商务大楼项目、下城区杭汽轮科研大楼项目同时举行了开工仪式。

  一批处于前期的重点项目也正在加快推进。比如,浙江音乐学院主体结构已完成,学生公寓基本完成装修,其余正进行修饰装修工程,确保秋季开学前投用。

  175个项目中,既有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产业转型升级的项目,如大江东长安汽博园、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扩建工程、大江东临江科创园项目等;也有建设美丽杭州、关乎民生改善的项目,如新建杭州银湖实验学校、紫金港路改造提升工程(紫金港立交-紫之隧道入口)等,涉及面广、影响度高、带动性强,对推动杭州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以下是七八月陆续开工的部分重点项目情况。

  地铁

  2号线三坝村站

  位于古墩路与萍水西街交叉口,沿古墩路布设,是2号线与5号线的换乘站。共有11个出入口,分布在古墩路的萍水西街口、安坝路口、梅园路口等处。

  三坝村站的开建意味着2号线二期的站点基本都已开工。计划2017年底完成洞通。

  市地铁集团董事长邵剑明昨天说,杭州已顺利开通地铁1号线、2号线东南段、4号线首通段,运营里程达76公里。杭州地铁初步成网,目前日均客流在70万人次左右。

  目前在建的是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2号线西北段和二期工程、4号线南段、5号线、6号线等,建设里程116公里。临安线、富阳线等城际轨道交通也在抓紧推进,争取年内开工建设,与5号线、6号线同步开通。

  邵剑明还透露,将加快完成地铁三期规划编制工作,年内上报国家审批。

  学校

  古墩路小学

  位于杭州北部新城区块内,规划36个班,建成后不仅能合理调整教育资源布局、优化教育结构、缓解余杭区就学难问题,还有利于提高北部新城区域内整体办学规模、完善教育设施。

  杭州银湖实验学校

  新建学校,在富阳,有96个班。今年8月开工。

  交通

  紫金港路改造提升工程(紫金港立交-紫之隧道入口)

  南起紫之隧道入口,北至紫金港立交,全长约1.5公里。

  景区

  净慈寺复建工程

  改建济公殿等25个单体,共约2.7万平方米。

  产业

  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扩建工程

  在建德寿昌镇,是我省首家取得民用机场许可证的通用机场。目前有1条跑道,每天可供6-8架航空器在场内起降和飞行训练,同时还可以保障40架次以上的场外通航作业飞行。扩建项目要把现有跑道加长加宽,还打算新建1条跑道及水上跑道,以及停机坪、航站楼、航展区,建设航空器维修公司、飞行俱乐部、航空教学实践区等。

  九堡东城文体中心

  8月开工,有钱塘江古海塘遗址博物馆、游泳馆、羽毛球馆、篮球馆、网球馆、乒乓球馆、健身房、室外5人制足球场等文体场馆,计划2017年6月建成。

  大江东临江科创园

  其中一期已建成,二期科创大厦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三期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

  大江东长安汽博园

  总占地481亩,为长安福特杭州分公司中高端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供生产用厂房及配套服务。

  临安污水处理二厂一期工程

  新建4万吨/日污水处理厂1座、2万吨/日泵站1座,改造2.3万吨/日西南泵站1座;新建进厂污水主干管12.43公里,尾水排放管2.6公里。

标签:项目 开工 杭州 工程 地铁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