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诸暨赠送西施范蠡像将落户台湾南投县

2015-07-22 11:04:44 来源: 天天商报 作者: 周楷华 朱展

  昨天上午,诸暨西施殿景区内,一枝枝秀美的荷花在池水中亭亭玉立,荷花神女公祭仪式暨西施范蠡情人像赠送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仪式上,覆盖西施范蠡塑像的红布在众人面前被揭开,这对塑像将由诸暨市台办赠送给台湾南投县。

  西施是家喻户晓的荷花女神,诸暨作为西施故里,不仅拥有西施文化,也拥有众多优质的赏荷景点。近年来,诸暨打造了一批以荷花为主题的旅游产品,携手杭州成功举办了多届荷花会,将西施文化和荷花旅游推广出去,在旅游市场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而本次西施范蠡情人像赠送仪式正是2015第十届杭州西湖·诸暨西施故里荷花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本届荷花会以“西湖西施·莲荷相约”为主题,旨在以“荷”为媒,以“荷”会友,积极推动诸暨融入杭州都市经济圈,推广提升“好美诸暨”的旅游品牌。

  台湾民众对西施文化和荷花情有独钟。近年来,诸暨市将推广西施文化作为两地文化交流的重点,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了解了西施故里诸暨市。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精心准备,西施范蠡像赠送事项终于顺利完成,这两座塑像入台后将供奉在南投县草屯镇的情人庙。仪式上,台湾南投县政府民政处处长吴燕玲表示,此举可以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西施文化,了解西施故里,促进两地的文化交流,共同传承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

  诸暨旅游部门表示,通过加强两岸的文化交流,也将积极带动诸暨旅游产业的发展。本届荷花会邀请了众多台湾旅行商参加,他们对组织台湾游客赶赴诸暨旅游的前景也十分看好。台湾富豪旅行社总经理柯中文告诉记者,三年前许多台湾民众还不知道诸暨,经过近几年的文化交流,大家对西施故里的兴趣也越发浓烈。

标签:台湾 西施 诸暨 文化 荷花
编辑: 焦路遥(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