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5岁女孩被留车内 民警无奈砸窗救人

2015-07-20 15:12:14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夏婧

  昨日下午4时40分,宁波市中心城区发生了这样一起事件,一名小女孩被留在了奥迪车内,情况危急。民警试图教孩子自己打开车门,但以失败告终,最终无奈砸窗救人。

  糊涂老爸将女儿“忘”在了车上

  昨天下午4时40分,在海曙解放南路世纪广场的顺丰快递点,快递员小王刚从外面回来,发现门口的停车位上有一辆白色奥迪一直打着双跳灯。

  正当小王想过去看个究竟时,物业公司保安也走了过来。结果两人一看,发现车内后座上有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正在使劲地哭。保安告诉小王,这车半小时前就停在这里了,也就意味着孩子被关了有半个小时了。

  “最近新闻上不是常报道孩子被锁在车内,然后中暑引发悲剧的新闻嘛,所以我们不敢耽误,马上打电话了。”小王说。

  江厦派出所民警俞小永很快就赶到了。民警从车窗往里看,发现孩子正在车里爬来爬去,从后排爬到前排。“小朋友,你来按下这个开关……拉下这个拉手……”民警试着指挥孩子去按下开锁键、拉开拉手,但结果都以失败告终。更麻烦的是,民警来之前已经联系车主了,可是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眼看着孩子哭得越来越厉害,并且开始躺在后排座椅上“歇息”了,民警觉得时间拖不起了,于是从警车上拿下破拆斧,砸窗救人……孩子终于从高温中被救了出来,但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全身被汗水湿透了。

  就在民警准备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跑过来了,边跑还边喊孩子的名字。原来,这位“马大哈”爸爸带着女儿出来玩,刚好楼上公司有点急事,就把孩子暂时安置在车里,结果忘记了。

  实验表明,高温天孩子被锁车内很危险

  国外有过这方面的实验,在阳光不算充足的情况下,停在室外的汽车内外温差往往有7℃至10℃。而且车内温度是在短短几分钟内出现变化的。尤其在车辆门窗紧闭的情况下,10分钟内,车内的温度将急速提高6℃至7℃。

  车内温度的变化,同样会让里面的孩子出现体温飙升、窒息等中暑的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悲剧。这是因为低龄儿童更容易吸收热量,代谢又旺盛,体温上升比成人更快。并且,孩子的体温调节系统发育尚不完全,很容易失调,进而中暑。

  警方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家长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绝不将婴儿或幼儿单独留在车上;12岁以下儿童必须坐在后排,特别是2岁到5岁的一定要坐后排的安全座椅。

标签:民警 车内 孩子
编辑: 焦路遥(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