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本周或有台风影响 椒江相关部门已积极做好应对措施

2015-07-07 19:45:57 来源: 椒江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李苏堤

  随着西太平洋进入台风活跃期,近期,洋面上已有三个台风应声而出,分别是今年第9号台风“灿鸿”、第10号台风“莲花”、第11号台风“浪卡”。这些台风会影响我区吗?昨日,记者从区气象台获悉,目前,这三个台风都系热带风暴与强热带风暴,威力不是太大,但它们的路径和威力都在不断变化中,7月8日以后才能明确他们的具体走向和影响力。

  据悉,9号台风“灿鸿”系热带风暴级,6月30日20时形成,截至昨天上午11点,距离我区2560公里,最大风速30米/秒,正以每小时23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10号台风“莲花”系强热带风暴级,7月2日20时形成,昨天上午10时距离我区1140公里,最大风速25米/秒,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朝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南部沿海靠近;11号台风“浪卡”系热带风暴级,7月4日02时形成,昨天上午8时中心位置位于北纬11.8度、东经160度,距离我区较远,最大风速为30米/秒,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

  针对台风的“三连发”,我区各相关部门也积极应对。“我们主要检查了涉及防汛工作的相关设施设备,上午,各水利工程管理人员对水闸水库进行检查,特别查看了我区20座水闸的电气设备、启闭设备、预警设备等排涝设备是否完好,以备及时做到开闸排涝,同时对堤外造船情况进行排摸。”昨天,区防汛办主任李建平告诉记者,区防汛办工作人员检查了电话、网络和传真等通讯设备,对水雨情遥测设备及防汛会商指挥系统进行了调试,确保24小时畅通,确保防汛信息能够及时传递,上情能够下达。与此同时,他们还对堤外造船情况进行排摸,在台风来临之前,确保所有人员安全撤离。

  区防汛办值班人员将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做好监测预警工作,时刻关注降雨量和河道、水库水位变化情况,以便准确作出预测和判断,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对各沿海涵闸发出预排、排涝指令。受热带风暴影响,本周天气仍以雨天为主,气温会出现些许上升,今天最低气温在21-22度,最高气温在25-26度,接下来几天,最低气温可能会上升至24-25度,最高气温会在27-28度左右。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