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雨天开车请减速慢行 勿让行人“湿身”

2015-07-07 18:15: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胡国诚

  据网友爆料,7月5日下午4点25分,义乌城中路与城中北路交叉口上演了小车司机大骂环卫工人的一幕。一时间引来了无数跟贴,有网友建议人肉搜索这位无良司机;也有人认为应该报警处理;更有善良的网友呼吁市民文明出行、雨天减速慢行。

  由于近几日的持续降雨,市区不少低洼路面上积满了雨水,尽管通过的车辆已放缓行驶,还是有不少的行人“中招”。

  环卫工人经常“中招”

  今天上午,记者从江东街道一名环卫工人那了解到,雨天路面积水多,车子开得稍微快一点,就会水花飞溅,环卫工人躲避不及被溅一身水是常有的事。

  行人可以向溅水司机索赔

  司机经过积水路段时,减速慢行,避免水花飞溅,是良好的驾驶习惯。

  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2条规定,“机动车在遇有冰雹、雨雾、结冰等气象条件时,应当降低行驶速度”。如果司机遵守这条规定,飞车溅水的情况基本不会发生。如果雨天汽车溅水造成行人利益受损,受害者有权利要求驾驶者进行赔偿。

  文明出行从你我做起

  雨天路面湿滑,行车要注意安全。中国义乌网记者在此呼吁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在遇路面积水时,应当减速慢行,文明驾驶。

标签:
编辑: 王淼(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