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3男子冒充水管工企图绑架男童 事发鄞州一小区

2015-07-04 09:25:11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记者 沈之蓥

  7月2日晚9点多,网友“姥是咚呛哈哈”微博爆料:“金湾华庭,我家小区,今天发生了抢孩子!”

  昨天,记者调查了解到,7月2日下午4点多,3名男子在该小区内,冒充物业水管工,企图绑架男童勒索赎金。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抓获。警方称,他们因债台高筑铤而走险。

  网友爆料

  两个水管工模样的人在小区抢小孩

  网友“姥是咚呛哈哈”的微博中有张手机截屏图片,上面有段文字,讲了事情经过:“这户人家有2个小孩,一个儿子一个女儿,被抢的是儿子。小孩妈妈说她儿子想下去玩,快到吃饭点了,妈妈就让保姆带下去走一会,结果刚下楼就被埋伏在楼梯角落的两个穿米黄色制服的男人打,抢小孩,保姆抱住小孩大叫,然后楼上小孩的妈妈跟爷爷还有邻居听到后下楼,保姆受伤送去医院,抢小孩的逃走了,小孩安全解救。小孩妈妈说,这两个人今天在家楼下看到过3次,因为穿着工作服以为是修水管的……”

  昨天上午,记者通过私信联系上网友“姥是咚呛哈哈”,她说这段信息是别人发在微信上的,她转发的,“我是小区住户,不是直接目击者,同小区应该有很多人包括目击者发布了这些消息,想转发出去提醒别人看好自己孩子。”

  居民讲述

  保姆被打伤,但拽着孩子没松手

  金湾华庭小区位于鄞州钱湖北路与四明中路交叉口,记者到小区里一打听,附近商铺老板和小区物业均表示,7月2日下午确实发生过这么一回事,不过应该不是拐走孩子,很可能是另有原因。

  事情发生在小区2号楼的其中一个楼道,在小区北面,几十米外是物业管理处和小区商业街。

  水果店老板娘告诉记者,差点被带走的是个小男孩,14个月大,家人经常带着他来她的店里逛,因此有点熟。受伤的保姆40岁左右,头被打破了,但拽着孩子没松手,歹徒没能得逞,“听说这些人来了好几天,一直盯着他们家。”

  开画室的赵先生对情况蛮了解,在听到呼救声后,他几乎是第一时间跑过去帮忙。

  他的画室是下午4点半上课,他记得过了没几分钟,2号楼方向传来类似惨叫的声响。“一开始我以为是小孩子在叫,叫到第三声时,声音突然大了起来,我们这边开店的人都听见了,2号楼那边也有人开窗查看。”赵先生说,他连忙跑过去,一边跑一边问“怎么了、怎么了”,等他赶到时,歹徒已经穿过绿化带跑掉了。

  “保姆抱着小孩子在地上坐着,身上流了不少血。听保姆讲,两个男人拿东西把她脑袋敲伤了。我看到她左额头在流血,后脑勺也有血迹,背面的衣服破了个洞。”赵先生说,小男孩的情况还好,只是右额头看上去有点肿。

  他说整个过程也就几十秒钟,孩子的妈妈抱着女儿从家里下来,孩子的爸爸也很快赶了回来。“保姆是被人从楼道里一路往外拖着打,那两个男人穿着类似水管工的制服,听孩子家人讲,这两个男人一天来了3次,还到过家里检查管道。”

  物业反映

  3名歹徒前几天常开面包车来小区

  一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歹徒是3个中年男子,开着辆面包车进入小区,来了大概有三四天,之前并没有看到过,“说宁波话,年纪在40多岁的样子,穿着灰色工作服,跟我们说是来装修的。”

  事发后调看监控,发现这伙人将车停在2号楼附近的路边,从车上拉了两个垃圾桶放到事发楼道附近。

  “这种垃圾桶不是我们小区的,比我们小区在用的要大。”这位物业工作人员说,歹徒冒充物业水管工进入过该住户屋内修水管,好像谎称是接到邻居这方面的投诉。进屋没有下手可能是因为家里人多。

  7月2日当天,这伙人进入小区好几次,最早一次是早上7点多,最后一次是下午1点多。监控显示,他们将车子调好头停放,朝着南门方向,可能是为了方便逃走。

  物业工作人员说,歹徒最后开车从南门跑掉了,至于为什么要带垃圾桶来,可能是为了作案后方便将人带走,“有过路的居民在叫有人抢孩子,我们赶紧跑过去,这时人已经跑掉了,我还记得报警时间是下午4点36分。”

  对于网上流传的抢小孩,受访的商铺老板们以及物业都说,人贩子拐卖孩子的可能性不大,孩子那么多,为什么要抢这里,而且盯着这户人家好几天?应该是另有原因。

  警方通报

  已抓获嫌犯

  他们想绑架男童勒索赎金

  事发的2号楼是多层楼房,记者找到了孩子家,孩子的家人说,考虑到警方在调查,暂时不方便透露详情,“孩子和保姆都还平安,受伤也不严重。这几个人我们也不认识,不清楚对方这么做是什么原因。”

  据附近居民介绍,该户人家经济条件不错,歹徒盯了好几天,应该是对他们家的情况比较了解。

  昨天,鄞州警方通报了此案:7月2日16时许,三名嫌疑男子经事先预谋踩点,企图绑架目标男童,后因其保姆竭力保护,三男子未遂逃窜。警方连夜缉捕,抓获犯罪嫌疑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因债台高筑、企图通过绑架男童向其家属勒索赎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之中。

  事发后,物业公司表示,他们将加强人员进出管理。

标签:小区 孩子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