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宁波市城市公共标识开始“公共双语标识”升级

2015-07-04 09:25:10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吴波

  《宁波市城市公共双语标识系统建设实施方案》日前获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根据该方案,今年年底前,我市将先完成天一商圈、铁路宁波站及南北广场等示范段的公共双语标识系统建设,以进一步提高宁波市现代化、国际化水平。

  《实施方案》明确了标识类型和实施范围,细化了工作目标和年度任务,理顺了各单位职责和工作分工,并成立了市级工作领导小组,小组办公室设在市住建委,将从根本上改变目前由于缺乏统一规划,城市公共双语标识系统存在的整体发展不平衡、内容不规范、设置不合理等现象。

  从《实施方案》看,标识类型共分五类,分别为路名牌、公交站名牌、导向地图、方位指示性标志牌、道路交通标志牌。实施范围涵盖公共交通设施、城市道路设施、重要城市街区、旅游及服务场所、城市公园绿地等五类建设区域。

  结合目前城市公共双语标识的实际情况,《实施方案》还确定了近期重点建设区域及任务。要求对近期重点路段和区域进行建设与更新改造,以点带面,积极倡导和鼓励有条件的区域、场所开展本市公共双语标识标准化示范区的创建工作,远期力争做到全市域推广。

  其中近期工作目标包括,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天一商圈、铁路宁波站及南北广场、和丰创意广场、国际会展中心、老外滩及其延伸段1#和5#地块工程、姚江东岸、南部商务区一期、栎社国际机场、地铁1号线和2号线一期、北高教园区、涉外参观场所及联丰路-柳汀街(环城西路-解放路)示范段的公共双语标识系统建设。

  明年年底前,完成机场路北延、中山路、解放路-大庆南路、三江口公园、姚江西岸、奉化江西岸、甬江西岸、东部行政区、南部商务区二期、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及海曙、江东、江北区重点区块的公共双语标识系统建设。

  从2017年开始,以上述区域公共双语标识系统作为基础,向周边辐射,力争2020年中心城区全面覆盖公共双语标识。

标签:公共 标识 双语 城市 建设
编辑: 胡婧妤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