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听导航开车高速逆行 辨认路线要以路面指示牌为主

2015-06-29 08:08:01 来源: 台州晚报 作者: 颜玲佳 王信 高亮

  6月24日晚,沈海高速台州段往温州方向,一辆银白色小型轿车,逆向往三门开去,逆行2公里后,被高速交警查获。

  据查,驾驶人姓尹。上高速前,尹先生开启了随身携带的苹果手机的导航软件,一路往宁波方向的三门出口开去。开到吴岙枢纽路段后,沈海高速的吴岙枢纽有一个广场,宁波方向的道路直行是往三门方向,往右是往天台方向,车子刚出宁波方向的牛官头隧道后,苹果导航软件提醒,靠左行驶。尹先生将车开进了吴岙枢纽的广场,然后进入了温州方向的车道,导航语音再次提醒请靠右行驶,尹某就一直在温州方向的“靠右”的超车道逆向往宁波方向的三门开了2公里,还好一路都没发生事故。

  高速交警说,其实在宁波方向的吴岙枢纽路段,有各类的指路标志牌,三门和天台的牌子都能看得到。尹某估计没有看标志牌,只看手机的导航软件了。

  最后,尹某因在高速公路逆向行驶,被扣了12分。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行驶,提前规划好路况比较重要,更不能完全靠导航开车,很多导航软件的路线是开车过程中不容易分辨的,而且软件不一定是最新版的。因此,行车过程中主要以路面的路标指示牌为主,更不能做出逆向行驶这种危险行为。

标签:导航 高速 方向 三门 宁波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