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台州玉环签约引进43亿元的液化天然气项目

2015-06-28 10:11:57 来源: 台州晚报 作者: 张聆听

  记者昨日从玉环县大麦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玉环县浙江中油龙昌能源有限公司与香港华海投资有限公司签约,计划投资43亿元,通过改扩建方式,在玉环大麦屿港,建一座接收能力达600万吨的LNG储运站,为海岛县玉环提供清洁能源,解决海岛气荒。

  LNG(液化天然气)是一种洁净环保的优质能源,几乎不含硫、粉尘和其他有害物质,燃烧时产生二氧化碳少于其他化石燃料,造成温室效应较低,因而能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在贫油、少气、多煤的能源现状下,以LNG为原料的绿色能源成为优先发展方向之一,有望改善以煤和石油为主的能源消费格局。

  目前,这个签约的LNG(液化天然气)项目已通过初审,并被省能源局列入“十三五”重点发展规划。据悉,该站建成后,企业将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00亿元,并为附近发电厂就近提供发电用的天然气。

  为加快减少大气污染排放,我市将大力引进LNG清洁能源项目,目前除玉环外,台州港头门港和三门也将陆续引进该项目,让企业发展清洁能源项目自身壮大的同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标签:亿元 天然 天然气 玉环 项目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