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专题页面 > 最美衢州 > 最美故事 正文

见义勇为:衢籍机长空中营救大出血孕妇

发布时间: 2015-06-01 15:29:13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记者 余慧娟 通讯员 郑思博

  “孕妇出血,CA1918航班展开惊心动魄的‘空中大营救’。”连日来,这个帖子在微博中被大量转发。5月28日夜里,这架从乌鲁木齐飞往杭州的航班上,一名孕妇突然出血,当值机长迅速与上海空管指挥处联系,一路协调降落优先与救护等事项,为孕妇争取到了最宝贵的救援时间。昨日,记者经过多方打听,得知这位机长是衢州籍80后青年余敏洲。

  5月28日晚上23时左右,由乌鲁木齐飞往杭州的CA1918航班在四川绵阳站停靠,孕妇李女士在此登机。23时12分,乘务员报告称,一个怀有三个月身孕的孕妇下体大量流血。李女士自述乘机前曾在医院检查,发现肚中的孩子已没有胎心音,于是独自回杭治疗。

  当时,李女士全身抽搐无法自控,女乘务员用毛毯搭建起了帐篷,轮流守候。得知情况后,机长余敏洲当即考虑就近备降机场与直飞杭州两种方案,最终决定向空管申请直飞杭州,并希望上海空管指挥处向萧山国际机场发布“相关航班配合减速让道”的指令,争取降落时间,并告知需要医生和救护车在现场等候。

  上海空管指挥处经过安全评估同意了申请,空管塔台管制员立即展开协调,确保该航班落地后优先滑行、避免等待。

  5月29日凌晨00:10,飞机平稳降落在萧山国际机场,比原定航线的飞行时间节约了近20分钟。此时,李女士的衣裤已被血流渗透,余敏洲拿出自己的衬衫把她包裹住,将其从舱尾一路抱到了舱门口,并与医护人员一起用担架将李女士抬下飞机。截至昨日下午记者发稿时,李女士身体状况已经稳定,虽然胎儿没有保住,但她本人因为抢救及时,已经脱离了危险。

标签: 孕妇 女士 李女士 空管 航班 编辑: 胡婧妤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