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5月份绍兴楼市成交数字增大 市民提前实现购房计划

2015-05-27 08:13:40 来源: 绍兴日报 作者: 李芳芳

  受到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叠加作用,加上几次降息,购房成本持续降低,绍兴楼市需求得以进一步激活,成交逐渐活跃,三四月份越城区商品房成交均达到1200套以上,5月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成交破千不在话下。然而在楼盘销量井喷的同时,亦不难发现,绍兴楼市两极分化仍然存在。那么之后的房价走向将如何?该出手还是观望呢?

  绍兴楼市销量回暖明显

  绍兴市房地产信息网消息,在众多利好政策推动下,绍兴市商品房成交量日益上升。3月绍兴市越城区商品房成交1210套,4月成交1244套,而5月离结束还有一周的时间,成交量已近千套。二手房方面也丝毫不逊色,自3月份开始,成交量也是节节攀升,4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更是达到了近一年来的峰值——607套。

  与此同时,许久不见的“日光盘”、“连夜排队抢房”、“托关系买房”也再现江湖。如4月24日,冠成国际江岸美宅开盘前一日,便有200余人通宵排队,等待选房;在此之前,被誉为绍兴城市中最美环境的宝业四季园,一天内三套别墅下单;新盛·大滩六号院自2月以来每月平均都有三四十套的销售业绩;还有部分楼盘,在开盘当天凌晨,便有市民前来排队购房。

  此外,综合绍兴市各大售楼中心反映的情况,也不难发现,绍兴楼市正在日益回暖。“现在周末来我们这边看房的市民多了不少,有时候我们甚至都忙不过来。”镜湖百合花园的销售人员这样说道。

  美中不足,销量略显分化

  尽管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绍兴楼市热闹不少,许多楼盘门庭若市,开盘即售罄,但与此同时,也有部分售楼中心仍然门庭冷落,在旺季开盘已然遇冷,不少名不见经传的楼盘,销售依然是他们的难题。

  从市房地产信息网上,我们可以看到,截至5月25日,2015年越城区商品房成交中主城区、袍江新区、镜湖新区排名前三的9个住宅楼盘的销售量就占了全越城区的36.7%。

  正如浙江绿城房地产集团董事长宋卫平所说,如今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微利”时代,那些前些年因为“有钱”而进入房地产行业的企业,不少都已经被迫离场了。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绍兴陆续出现了几起开发商跑路事件。究其原因,不外乎是“没钱了”。

  因此,面对两极分化如此严重的楼市,做好品质、合理定价或许是未来房地产企业发展的正确道路。

  怕涨价,百姓提前实行购房计划

  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落地,购房者首付资金下调,改善性需求、刚需便迎来集中释放期间。近日,带着家人看房的市民增加了不少,据这些看房的市民表示,“房贷新政减轻了购房成本”,“打算将购房计划提前”。

  家住城东的市民金先生就说,他原本打算再等两年,等孩子大学毕业再买房。可是现在这么多利好政策叠加在一起,他心动了,于是提前启动了他的购房计划。

  不管是销售火爆,亦或是销售两极分化,市民更为关注的是房价到底走向如何,现在是否是一个不错的入市时机。

  针对此项问题,绍兴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卜端良等绍兴房地产业内资深人士等都曾数次提到:且不论房价走向如何,就买房来说,现在就是一个不错的入市时机。现在房价相对较低,银行利率低,购房成本低,符合条件可能还有相应补贴,库存相对充足,可挑选余地大。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认为,在购房方面,市民最好能选择一些大品牌、好口碑的房产商,现在现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标签:市民 成交 楼市 绍兴 购房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