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嘉兴两个项目列入"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

2015-05-27 08:08:41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符静
  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能源局公布了“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我市共有两个项目列入其中,它们分别是中广核嘉兴海宁尖山风电场扩建项目和运达风电公司嘉兴平湖风电机组样机试验项目。

  “十二五”规划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表明,一大批新的风电项目即将上马。此次列入计划的拟核准风电项目共计3400万千瓦。其中,我省有29个项目,共141.67万千瓦。我市两个项目的规模为3.5万千瓦。

  中广核嘉兴海宁尖山风电场扩建项目规模为3万千瓦,计划核准时间为今年9月,计划投产时间为2016年6月;运达风电公司嘉兴平湖风电机组样机试验项目规模为0.5万千瓦,计划核准时间为今年5月,计划投产时间也为2016年6月。

  据了解,中广核嘉兴海宁尖山风电场一期项目已经开始安装风机,规模为20台2MW风机,计划6月30日实现部分风机并网发电,9月30日全部风机并网发电。仅一期项目每年可发电9000万千瓦时,折合节约标煤2.7万吨,列入计划的扩建项目正在谋划。运达风电公司嘉兴平湖风电机组样机试验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计划今年完成。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督促和帮助项目业主加快风电项目前期推进,确保纳入计划项目能够按照国家要求于年底前核准。

标签:项目 嘉兴 核准 计划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