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进入5月下旬随时会投入夏天的怀抱 快抓住春的尾巴

2015-05-22 08:09:46 来源: 南湖晚报 作者: 记者 韩瑜超 通讯员 王勤良

  天气趋势

  “大雨过后有两种人:一种人抬头看天,看到的是雨后彩虹,蓝天白云;一种人低头看地,看到的是淤泥积水,艰难绝望。”这是小伙伴在微信朋友圈里发的一段文字,很励志,与大家分享。

  预计今天夜里嘉兴局部地区有阵雨,降水较弱,持续时间也不长。明天就是周末了,当我们睁开眼后,就能看到蓝天白云。

  周末多云天气为主

  眼下正值结婚旺季,每个周末都能在路上看到不少婚车队伍驶过,不管是晴是雨,喜庆的气氛不会少。在这个“红五月”,周末的天气都受人关注,不管是办婚礼的,还是去参加婚礼的,都希望天公作美。

  这个周末,春天好像在抓住最后的机会,在尽可能地向我们示好,气温保持在一种相对舒适的状态里,最低气温17℃到18℃,最高气温24℃到25℃,感觉不会太热,即使穿件短袖,早晚都挺舒服。

  明后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春末的大好时光,还是多出门去转转吧。下个月就要进入嘉兴一年一度的黄梅季,那时闷热、潮湿、浑身黏乎乎的感觉不会好受,而一旦步入盛夏,阳光就会变得火辣辣,气温又会上一个台阶,到时候再想出门就需要点勇气了。

  进入到了5月下旬,我们随时都有可能投入夏天的怀抱,那么,眼下好好抓住春天的尾巴,尽情感受“绿阴幽草胜花时”的美好吧。

  开车窗凉快有讲究

  春末夏初,面对平均气温在20℃出头的天气,有车一族开车时会不会有点小纠结?打开空调觉得有点冷,不开又觉得有点热,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打开车窗行驶。

  不过问题来了,你知道哪种开窗方式能达到最理想的通风效果,哪种开窗方式是有安全隐患的吗?

  打开同侧两车窗,外界空气会直接在车辆的一侧灌入车内,这一侧的乘客会有强烈的迎风感,时间长了会有强烈的不适感,如果车辆行驶速度足够快,还可能会对车辆的侧向稳定性造成影响。因此,车辆中高速行驶时,不建议选择这样的开窗方式。

  只关闭单侧后车窗,车后排关闭车窗的一侧聚集大量空气,形成高压区域,车内大部分空气由排风口和后排开窗一侧排出,这种通风方式较为柔和,相对于只关闭单侧前车窗而言,车内人员不会有明显的迎风感。

  同时打开前后对向车窗,通过前窗进入车内的空气会跟后排进入车内的空气相互作用,产生一个顺时针或逆时针的环流,会让车内空气更迅速流畅地循环排出,空气在车内流动也会比较柔和,相对于只关闭单侧后车窗而言,这种方式产生的风噪比较小。“穿堂风”的流动方式使风阻也更低,是一种比较理想的通风方式。

  车窗全部开启,大量空气迅速灌入车内,车内排风口的空气流量达到峰值,车内堆积的大量空气很容易相互作用而产生乱流,极限情况下甚至可以倾覆车内质地较轻的小物件。一般情况下,不要采取这种通风方式。

标签:车内 空气 车窗 方式 不会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