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开奔驰姐夫酒驾被查 小舅子为“救驾”撒泼袭警

2015-05-13 11:27: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实习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叶文兴

  浙江在线丽水频道5月13日讯(实习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叶文兴)开奔驰的姐夫酒驾被查后“呼救”,小舅子带人前来“救驾”撒泼又袭警。近日,糊涂的雷某及其朋友金某被莲都区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和有期徒刑七个月。》》更多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原创新闻报道点击进入

  “奔驰男”酒驾被查倒地耍泼

  2014年12月22日深夜,丽水市交警支队莲都大队水东中队的交警在丽水市莲都区寿尔福路设卡查酒驾。23日0时许,李某(另案处理)驾驶的奔驰车在卡点被交警拦下,因李某车内散发着一股浓烈的酒味,交警示意李某下车接受检查。

  然而,李某下车后,立即躺在地上撒起泼来。交警试图将其劝起时,李某还开始在地上不断地扭动、翻滚,说什么也不肯起身接受酒精测试。而奔驰车内的另外几人见状,还不断起哄,让交警“放他一马”。

  撒泼耍赖逃避处罚自然是行不通的,交警随即将李某强行拉起,押至警车内。这时,李某才扭扭捏捏地朝酒精测试仪吹了气。结果仪器显示,数值高达152mg/100ml,而醉驾标准为80mg/100ml。随即,执勤交警按照相关规定,将李某送至市人民医院接受抽血取证。

  小舅子为“救驾”撒泼袭警获刑

  李某被带至医院后,仍不老实,拒不配合抽血,并掏出手机给小舅子雷某打电话,让雷某前来“救驾”。没过多久,雷某就带着金某等4人赶到医院。

  在急诊室内,骂骂咧咧的雷某等人与执勤的交警对峙。而原本已经老老实实坐在椅子上的李某,见自己的帮手来了,突然起身,朝门口跑去。执勤交警眼疾手快,立即上前将其控制住。然而,此时雷某等人也冲了上来,他们采用辱骂、推搡、拉扯、勒脖子等方式阻碍交警执法。

  拉拽期间,甚至还有一名男子从口袋里拿出一沓钱,甩在边上,并不断地威胁交警:“钱我有的是,要搞我陪你们”。场面十分混乱,后来雷某等人仗着人多,干脆将执勤交警死死扯住,帮助李某顺利逃离医院,李某逃离后,雷某等人也准备一哄而散,逃离现场,但执勤交警未让雷某得逞,雷某被抓获。

  在派出所里,被抓的雷某交待,他与姐夫李某及几个朋友一起去KTV唱歌时,喝了不少酒。他回到家里后接到李某的“求救电话”,便和金某等人一起赶到了医院“救驾”,从而上演了这出闹剧。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雷某、金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均已构成妨害公务罪。综合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悔罪表现及社会危害性等,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标签:奔驰 救驾 交警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