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专题页面 > 最美衢州 > 最美故事 正文

凡人善举:“举手之劳,谁都会去救的”

发布时间: 2015-05-07 14:58:27 来源: 常山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吴可嘉

  这个“五一”小长假,对于市民黎新彪来说,用惊心动魄”来形容绝对不为过。5月3日上午10时左右,黎新彪和他3岁的女儿在东明湖公园游玩时不慎落入水中,幸好一位不相识的游客出手相助,将他们救上岸。

  “我真的很感动,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咱们常山人真好!”5月3日上午11时30分,黎新彪找到记者,言语里充满了对施救者的感激,“希望通过报纸来传播这种正能量。”

  黎新彪回忆,当时,他正带着女儿在东明湖公园的湖中居内游玩,见女儿的手有些脏,便抱着她准备到湖边洗手。这时,意外发生了。黎新彪的脚下被石头一绊,只听“扑嗵”一声,他和女儿都“飞”进了湖水中。不会游泳的黎新彪连呛了好几口水,想喊声“救命”却怎么也发不出声,只能拼命地将女儿举过头顶。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双温暖的大手伸过来,抱起了黎新彪的女儿。这双手的主人叫黄国成。黄国成将救上来的孩子交给一旁的妻子,随后又趴在岸边伸出手去拉黎新彪。此时的黎新彪已经精疲力尽,黄国成奋力拉,最终将其救上岸。“你给孩子带了衣服吗?带的话就赶紧帮孩子换上。”旁边的几位游客一边拿出纸巾给孩子擦拭身上的湖水,一边询问着黎新彪。在众人的帮助下,黄国成的妻子安慰着孩子,为她穿好衣服。

  “水很深,已经漫过我的头顶。所幸离岸边不远,又有好心人相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黎新彪仍心有余悸。

  当天傍晚,记者联系上黄国成。“遇到这种事,当时没有多想,伸手就去帮忙了。”黄国成说,他是在衢州市区工作的常山人。当天上午,他与妻子正在东明湖游玩、拍照,路过湖中居的时候恰巧看到有人落水。“举手之劳,谁都会去救的。”黄国成微笑着说。

标签: 女儿 孩子 上午 编辑: 胡婧妤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