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专题页面 > 最美衢州 > 典型人物 正文

老黄牛劳光荣

发布时间: 2015-05-04 11:18:40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记者 余慧娟 通讯员 毛朝阳

  【人物名片】

  劳光荣,男,浙江省劳动模范,现任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党支部书记。

  【劳模事迹】

  他是一名最普通、最平凡的基层党员干部,虽年过六旬,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除了职责,他别无所崇;除了信念,他别无指引;除了奉献,他别无追求。他的名字叫劳光荣。

  劳光荣,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近年来,他与“贺田模式”、“最美衢州人”、“奔跑起来吧,我的衢州”一道,成为百姓口中争相传诵的“热词”。1993年,劳光荣当选为村支书以来,二十多年的村干部生涯中,劳光荣为村民们谋福祉,为农村繁荣富裕谋发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呕心沥血,为改善农村居住生活环境,改变以往农村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的旧貌,在龙游县首创了农村垃圾分类装袋、定点定时投放,被称为农村清洁工程的“贺田模式”。

  早些年,贺田村很多家庭经济困难,老人在村里无法安度晚年。为了老年公寓项目,劳光荣四处奔走,在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支持的同时,村民投工投劳,党员和经商者慷慨解囊,凑齐了上百万元工程费。劳光荣也因此得了“讨饭书记”的名号;为消除农户们的顾虑,劳光荣自己带头投入10多万元资金发展农家乐,通过实行“四统一”运营模式,实现村集体和村民个人的收益共赢;2008年起,村里组建了4支业余文体团队,有坐唱班、腰鼓队、排舞队、篮球运动队,骨干队员达百余人,大大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二十年间,贺田村也因此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生态村、全国文明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省爱国卫生村等荣誉,从“荒草地”变成了“凤凰窝”。当问起为了这个山村,竟放弃了十几万元的高薪,到底图什么时,劳光荣说:“村支书不是一种职业,而是一种责任。” 【劳模感言】

  作为一名党的农村基层干部,为民尽心尽力是责任,政府和人们给予的荣誉是动力,我愿继续做一头服务村民的“老黄牛”,为美丽乡村建设作贡献。

标签: 劳模 衢州 编辑: 胡婧妤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