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专题页面 > 媒体报道 > 第一关注 正文

五一小长假柯城喊你留下美丽足迹

发布时间: 2015-04-30 14:25:37 来源: 衢州新闻网 作者:

  记者周星宇报道组姚宏东张洋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当江南春天的气息愈发浓郁,那颗忙碌的心被这春花美景撩拨得再也按捺不住。怀着一颗炽热的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对于大部分平时没有时间出门的市民来说,是一个再好不过的选择。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如果没时间,那么不如舍远求近,衢州柯城区内的美景也足够让你“饱腹”几日,留连忘返。

  这个“五一”小长假,我们不如换一种旅行方式,随着一张柯城区游玩地图,来一场家门口的旅行。

  你可以寄情山水,抑或是沉醉古老,你可以漫游乡村,抑或是体验传统。因为就在家门口,你可以更加任性地游玩,因为就在家门口,你可以轻松地徜佯;因为就在家门口,你可以拖家带口,其乐融融。

  春上柳梢头,人入画中游。十个美丽景点,让你懂读柯城,三条精品路线,让你爱上柯城。

  “五一”近在眼前,柯城近在眼前,我们约吧!

  线路一: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关键词:寄情山水、亲子二日游

  线路走向:市区——五十都生态园——余东村——桃源七里国家4A级景区——七里农家小院(住宿)——石梁坎底——回城

  线路特色:智者乐山,仁者乐水,寄情山水,或修身,或养性,为平日烦躁腾空一片净地。这条两日游线路,以寄情山水为主题,尤为适合五一期间的亲子二日自驾游。

  具体路线:第一天早上从市区出发沿320国道,在320国道航埠镇十字路口左转,向沟溪乡方向,全程约20公里,抵达五十都生态园。五十都生态园可进行园区采摘、参与农事体验,中午可品尝当地农家乐。

  从五十都生态园出发,沿着苦狮线直达余东村,余东村作为农民画特色村,乡土艺术气息浓郁,是极好的亲子教育基地。

  之后继续沿苦狮线前行,在石梁镇路口左转,向七里方向行车10公里左右,即达抵达桃源七里国家4A级景区。在桃源七里景区享受山区清新的空气,在景区内农家乐享受地方特色农家菜,晚上在农家小院住宿。

  第二天早上在农家用完早餐后,游览七里景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中午赶赴石梁镇坎底村,感受衢州橘乡风情,体验清凉山水,下午回城。

  线路二:喧嚣都市,何以安放我们的青春

   关键词:健康骑行、最美溪流、一日游

  线路走向:市区西区——石梁镇——九华乡人文博物馆——九华梧桐祖殿——庙源溪鲶鱼湾公园——返回西区

  线路特色:沿着有着柯城区“最美溪流”之称的庙源溪一路绿色骑行,在青山环抱里看落日映红了村庄的砖瓦,是无数人梦想的惬意生活。五一期间,线路两旁橘花盛开,香气扑鼻,尤为适合骑行体验。

  具体线路:上午从西区出发,先沿石七公路骑行至石梁镇,后右转沿苦狮线向九华乡方向骑行,共计约1个半小时左右可抵达九华乡衢州人文博物馆参观。

  之后继续骑行40分钟抵达妙源村,感受柯城农村新变化,体验当地民俗。中午在妙源村农家乐品尝农家菜。

  下午,参观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九华梧桐祖殿,祭拜春神,体验传统文化。

  后沿万九线骑行约1小时左右,抵达九华村庙源溪鲶鱼湾,参观鲶鱼湾公园,感受“最美溪流”,傍晚返回西区。

  线路三:倾听光阴故事,穿梭千年告白

   关键词:围棋文化、公共交通出行

  线路走向:市区——孔氏家庙——围棋文化谷——观荆溪花海——烂柯山——返城

  线路特色:城老了,故事就多了。趁着五一假期,找一条既有文化又经济实惠的线路出行,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没有私家车,那么五一出游,这条线路最为合适。

  具体线路:上午先赴衢州孔氏家庙,感受中国传统儒家文化,参观时间约一个小时左右。

  接着乘坐市区赴石室乡公交车或租用公共自行车往巨化方向骑行,抵达烂柯山脚下的围棋文化谷柯城区石室乡荆溪,赏花海,寻古迹。中午在荆溪村农家乐就餐或到石室古街上的石室鱼庄尝乌溪江河鲜。下午从荆溪出发,游览烂柯山,爬山后乘公交车返回城区。

标签: 五一 线路 农家 骑行 编辑: 胡婧妤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