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嵊州下王镇挖出一处五代时期古坟墓 距今1100多年

2015-04-28 08:24:43 来源: 天天商报 作者: 记者 张亮宗

  昨日,嵊州市下王镇上店村一土地改造项目工地上,挖掘机在整理土地时挖出一处古坟墓,施工单位第一时间报告该市文物管理处,后经专家现场确认,该坟墓修建时间为五代吴越年间,距今1100多年。

  昨日上午,嵊州市文物管理处专家闻讯后到现场鉴定,通过查阅当地童氏族谱,确认该墓葬为下王童氏第二代祖宗坟墓,依据建坟规格及坟砖、建筑方法等,专家测算为唐朝和北宋过渡时期的五代吴越年间建。

  当地一村民称,古坟墓所处地在上店村一处叫喜鹊嘴的山地上。墓主为童氏良玉公与妻子徐氏齐国夫人,官职为浙江山河节度使。但专家认为,当时社会动荡,官衔职务比较乱,有待于进一部查证。

  当地乡镇文管人员称,该坟墓曾遭到一定程度的损毁,墓室内已无有价值的文物。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镇的童氏家族正在续修族谱,后人们也一直在寻找祖坟。这次祖坟有了着落,后人们表示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将按照传统习俗予以保护性修缮,以供后人祭祖。

 

标签:一处 五代 古坟 坟墓 专家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