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青岛浙商计划10亿投三门 欲打造台州特色幼教之都

2015-04-28 08:21:07 来源: 台州商报 作者: 陈珍琳

  

  近年来,浙商回归的形式不断推陈出新,项目回归、资本回归、总部回归等等不一而足。商会抱团回乡发展的模式颇受在外台商的青睐。

  前些年,青岛市台州商会抱团发展,投资新疆伊犁的旅游景观项目,在当地小有名气;如今,商会又将目光转向幼儿教育投资洼地。

  致富思源,造福桑梓。去年年底,该商会成员为老家带来10亿元资金活水,在三门县投资建设蒙台梭利文化教育产业园项目。

  “我们的想法很简单,欲在台州打造特色化幼儿教育文化之都,用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建设高端幼儿教育航母。”青岛市台州商会会长张继富说。

  主推情景式教育模式

  走进山东青岛“华夏新蒙”青山绿水儿童之家,“我听了,就忘记了;我看了,就记住了;我做了,就理解了”几个大字率先映入眼帘。

  这是中国蒙台梭利协会旗下教育品牌“华夏新蒙”全力打造的高品质、国际化的旗舰幼儿园之一。青岛台州商会常务副会长郭彩菊是这家幼儿园的“领头人”。

  与普通幼儿园的教育不同,这个幼儿园的教育打破以教师为中心的填鸭式教学模式,采用主题式、情景式的教学模式,寓教于乐,让儿童在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中主动学习。

  新颖的模式和教学效果吸引着人们的眼球,有些孩子甚至要赶40分钟的车程来这里学习。

  不久的将来,同样的幼儿园将扎根到台州。翻开蒙台梭利文化教育产业园项目的规划图,趣味楼梯、天台雅憩、娱乐设施等建设错落有致,投资近5000万元的高品质幼儿教育示范园跃然而出。

  “届时,我们将采用混龄编班教学模式,这样一来,较小的孩子有不同年龄层的模仿对象,较大的孩子可以从帮助年幼的儿童中增强自己的自信和能力,从而营造多元互动的人际交往氛围。”张继富说,预计今年9月,幼儿园将迎来第一批台州学生。

  多轮驱动,打造特色化幼教文化之都

  “幼儿园建设得走职业化、制度化、专业化、标准化之路,建立精细化管理秩序。”郭彩菊说,投资建设示范性幼儿园区是青岛市台州商会回乡投资迈出的第一步。

  未来,青岛市台州商会预计投资10亿元,在三门创建中国蒙台梭利总部大楼、教育研究院、博物馆、培训楼、会议中心、学员休闲沙龙购物中心等相关教育配套设施,打造特色化幼儿教育文化之都。

  “商会抱团回归,不仅要引进国际上先进的幼教理念,将教育和文化结合起来,更要将教学研发、生产管理、咨询培训、影视动漫、新闻出版等行业结合起来,实现多元化发展。”郭彩菊说,今后,项目的触角将越伸越广,在园区内开发建设教材教具批发基地、教师研发培育基地、文化产业区、制作产业区、教师生活区等,让文化教育产业的驱动轮转起来,带动全县甚至全市经济发展。

标签:台州 教育 幼儿 商会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