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台州企业自主开发出笼式足球场 有望年底启用

2015-04-28 08:19:06 来源: 台州商报 作者: 周丽丽

  

  想踢球却找不到场地咋办?

  这种球场搭建灵活,占地面积小,有望年底启用

  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发布,一场围绕足球产业开始的淘金热已经展开。在台州,除了足球培训机构闻风而动之外,一些制造企业也没闲着。这不,我市一家企业将眼光投到足球场地建设上,决定打造闹市里的球场。

  踢球的人很多,但球场很少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有45所青少年校园足球定(试)点学校,但是球场的匮乏,却成了普及校园足球的瓶颈。

  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俞叶飞告诉记者,初步统计,我市光校园足球人口就达到3.7万人,但是台州人均运动场地的面积,却处于全省平均水平的下游,“学生想踢球,但没地方踢,这已经成了急需要解决的事情。”

  “一座城市培养足球爱好者很容易,但想在短时间内腾出地方做足球场却不容易。”位于椒江的台州夏翔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尤丹阳说,他关注这个问题有好些年头了。虽然他们公司以出口冰球球框等外贸产品为主,但是对于足球这个领域,也一直有兴趣。自从《方案》公布出来后,他更坚定了从事足球领域的决心。

  “学校就一块场地,小区连跑步的地方都很少,更别提踢球。”尤丹阳说,自己想成为台州打造闹市笼式球场的第一人。

  那么,到底什么是闹市笼式球场呢?在尤丹阳的球场设计图中,记者看到,笼式足球场和普通的球场最大的区别是,球场四周和顶面安装了铁网,整个球场如罩了一个保护网。

  另外,笼式足球场顶面和侧面都做了反弹,可以有效阻止球的外射,并且可以随时搭建和拆除,这样就摆脱了地域限制。“在马路旁的空地上,甚至房顶上都可以满足人们踢球的愿望,而且维护起来也方便。”尢丹阳说。

  今年年底笼式足球场有望面世

  据介绍,笼式足球起源于欧美地区,如今,在巴西、英国、法国等足球发达国家都很盛行,在中国也逐渐普及,尤其受上海、北京大城市的年轻白领喜欢。笼式足球场具备占地面积小、搭建灵活、安全系数高等特点,可有效克服传统足球场占地面积大、建造和维护成本高等局限性。

  尤丹阳说,这个项目他们经过一年多的技术研发,有望在2015年完成。经过科学改良和技术校对,基本成熟后,可小样试制。他们的笼式足球场可以在一日内建成,只要找到一块容纳得下的空地即可。他表示,这个笼式足球场2015年年底有望投入台州市场。

  据了解,笼式足球场的造价不高,一个5人制笼式足球场,加上草皮、灯光等,10多万元便可建成。

  “因为‘笼式足球’避免了一些场地的限制,在校园和社区里都能开展,所以随着踢球人数的增多,它将会有很大的市场。”尤丹阳计划,2017年下半年至2020年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初步规模建设网,力求达到普及这样的球场,“预计2年内达成1100座的规模,届时销售可上亿元。”

标签:台州 球场 足球 足球场 ldquo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