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温州市纪委近日发通知 五一端午严禁公款吃喝旅游

2015-04-28 08:14:51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潘贤群
  五一、端午假期即将到来,温州市纪委日前再念“紧箍咒”,发通知重申有关纪律要求,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和土特产等行为。对顶风违纪问题,纪委部门将严抓严管、快查快办,决不姑息。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观念,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和土特产(包括各种提货券、购物卡);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相互宴请,在单位食堂、内部招待所、农家乐等场所搞变相的公款大吃大喝;严禁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高消费健身和娱乐休闲活动;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此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强化监督检查,严查违规违纪行为。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正风肃纪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抓严管、快查快办,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实行“一案双查”,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要对所在地区和单位党委、纪委进行问责,按照履行“两个责任”要求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监督作用。

 

标签:严禁 公款 纪委 违纪 违规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