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南湖之春”签约项目惊艳亮相 堪称史上最强阵容

2015-04-27 11:49:17 来源: 南湖新闻网 作者: 杨秀娟 冯 成 张文术 陈 慧

  作为第十三届“南湖之春”经贸活动的重头戏,4月25日上午,“南湖之春”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这一堪称“南湖之春”史上最强的阵容一亮相,就引来了一片惊艳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兴,副市长盛全生,市政协副主席金锦根,区领导孙建华、吴健、谢立昕、赵建峰、沈岱峰等出席签约仪式。

  总投资100亿元的宇宙大世界项目、总投资33亿元的苏宁广场项目……当天的项目签约仪式,按重大产业、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金融投资、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等七大板块,分9个批次依次进行了签约,总共签约内外资项目达55个,其中外资项目15个、内资项目40个,总投资约168.5亿元。

  一些签约项目令人眼前一亮,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无疑是占地6600亩的宇宙大世界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极具吸引力的集航天文化、科技、旅游等为一体的世界第一高科技太空体验基地。而清华“创客中心”,则将依托清华这棵“大树”,以新能源汽车、互联网金融、环保节能为主要产业方向,打造成为长三角最具创新力的科技创业中心。

  “这次签约,进一步突出了南湖区的五大主导产业,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南湖区经济商务局局长章建军认为,和前几届不同,本届“南湖之春”更注重实体经济发展,像总投资均达到6亿元的高科技建筑装潢材料项目、热转印成像材料项目以及天通电子新材料、光伏发电等项目,都符合南湖区几大集群产业要求,且高度吻合国家产业导向,对加快南湖区未来几年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重视当前产业发展,南湖区更站得高、望得远,紧紧抓住了世界经济发展潮流方向。签约会上,除了清华“创客中心”,由“国千”专家团队操刀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气体分析仪器等项目,其产品都站在了国内甚至世界前沿。

  这几年,随着以基金小镇为核心的省金融创新示范区、省电子商务示范区的崛起、推进,南湖区成为了金融项目和电商青睐的地方。签约仪式上,前程融资租赁、杭州银行嘉兴分行等7个金融投资项目,B2B网络平台、恒欣电子商务等7个电商项目相继花落南湖。

  通过到上海“吆喝”召开楼宇经济推介会等活动,南湖区楼宇经济等城市经济项目签约也是“四面开花”,其中中民投等楼宇经济项目达到了7个,安养中心等现代服务业项目更达到了11个。

  为什么这么多重量级项目纷纷选择南湖区?会上,浙江赛克思液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志明,以企业的经历现场做起了“推销员”:来南湖区之前,企业曾花3年多时间寻找合适的地方,为将总部搬到余新镇,企业为此还赔偿了其他地方一笔不小的违约金。“这里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但我们更看重的是南湖区的服务软环境。”高志明坦言,是南湖区、余新镇的诚意,客商服务团队的热情打动了赛克思。

  在推介南湖区投资优势时,区委书记孙建华表示,项目签约后,南湖区将进一步完善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政府协调做好土地、电力、水和资金等资源要素的保障。同时进一步梳理全区服务政策,调整、完善产业扶持政策,以降低投资者的成本,并通过改进政府服务,简化、提速行政审批。朴实的话语,实实在在的举措,赢得了会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外,会上还进行了“南湖区荣誉市民”、“南湖区投资促进突出贡献奖”证书颁发仪式。肖学兵、戴红军获“南湖区荣誉市民”称号。翁元浩、崔梅、徐跃弟等7人获“南湖区投资促进突出贡献奖”。

标签:南湖 签约 项目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