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专题页面 > 媒体报道 > 第一关注 正文

龙游县的畲乡旅游将有4G网络助阵

发布时间: 2015-04-27 10:59:46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报道组 欧阳锡龙

  “这里风光秀丽,有大批黄泥房,还是理想的登山点,可是,我们用手机拍了很多美图,就是发不出去。”近日,几名外地游客在龙游沐尘畲族乡双戴村旅游时,吐槽无线网络信号差。笔者了解到,4月27日起,龙游县电信公司将组织人员到双戴村现场测试,开始4G无线网络信号全覆盖工作。

  双戴村地处龙游县南部山区,由原三源戴村和金龙戴村合并而成,拥有良好的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来此写生、拍照、登山者众多。可因为没有通畅的网络,当地旅游遇到了瓶颈。4月16日,沐尘乡在双戴村举办了一场关于乡村文化旅游的讨论会,山村标识怎样制作、徒步路线如何设计、旅游服务设施如何完善等,都成了讨论内容。

  龙游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兆云认为,打造夯土墙特色文化展示馆,特别要讲究定位和格调,要布点合理,整体匹配,才不显突兀。龙游县作协主席陶百妍则认为“黄泥房”更具开发价值,“双戴村有59座黄泥房,要统盘考虑、动静结合,做好历史文化挖掘和旅游产品升级。”龙游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体育局局长黄国平则建议尽快在山上建设通信基站。讨论会结束后,龙游县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双戴村开展4G无线网络信号全覆盖工作,一旦建成基站,可助推畲乡旅游。

标签: 旅游 网络 龙游 编辑: 胡婧妤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