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专题页面 > 经济转型 > 工业转型 正文

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逆势突围”促招商

发布时间: 2015-04-27 10:47:32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记者 王继红 通讯员 叶颖

  “晓星氨纶(衢州)有限公司已完成企业名称预核准登记,完成一期投资22.3亿元年产6万吨特殊用途差别化氨纶丝项目决策咨询!”4月24日,韩国晓星集团中国区副总经理文哲中在集聚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相告。这标志着投资超10亿美元的韩国晓星工业园项目正式“落户”衢州。

  晓星“花落”集聚区,是衢州超10亿美元的大项目的零突破。该项目主要包括氨纶丝及上下游、特殊纺织品材料、含氟电子化学品等一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对衢州氟新材料产业培育提升以及电子化学品产业集群发展,将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产业投资低迷、招商竞争激烈。集聚区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强对接、强服务、强推进,逆势突围。今年一季度,新引进元美铝业、锦旺新材料、凯耀科技、华氟制冷新材料等产业类项目9个,协议引资额77.33亿元,同比增长243%。在建项目35个,累计到位资金17.53亿元,同比增长40.08%。

  从信息到项目落地,需要精准服务、创新机制与强化措施,集聚区大力倡导区内知名企业参与招商,吸引上下游协作客户、配套项目落户,积极引导推动一批大企业走资本运作、收购兼并重组之路,实现转型提升。隆基股份与乐叶光伏、开山股份与卧龙电气集团等一批并购重组合作项目落地。“集聚区对项目建设相当关注,大到厂房选址、引水工程,小到地下管线埋设,都有专人负责。”正在基建的浙江卧龙低压高效节能电机项目负责人说。

  新一轮招商是产业招商,集聚区按照“233”产业(氟硅钴新材料等两大主导产业,绿色食品与生物健康等三大新兴产业,高档特种纸等三大传统优势产业)分类,制作“招商地图”,找专业机构,用图表分解产业链,列出目标企业,然后“按图索骥”,强化招商针对性。

  集聚区聘任经济、金融、法律等领域20多名优秀人才、专家任顾问,牵头或参与组建相关产业研究与招商工作团队,构建了产业研究、企业服务、企业招商、产业招商四位一体的联动融合体系。 “近几个月正在争取突破签约的还有16个项目。”集聚区有关负责人相告,上海均瑶乳酸菌饮料项目、中炎科技金融灾备中心项目、光明食品项目、深药集团植物饮料项目等“大、好、高”项目已入选重大项目攻关库中。

标签: 招商 集聚 项目 产业 编辑: 胡婧妤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