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五一"小长假高速免费 随意停车将被交警严厉查处

2015-04-27 08:21:57 来源: 天天商报 作者: 记者 魏秀萍 通讯员 蒋继峰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对7座以下(含7座)的载客车辆免费通行的政策。具体时间为2015年5月1日0时至5月3日24时,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记者从绍兴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交警将重点查处随意停车、占用硬路肩及在应急车道上行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

  遇堵点,要及时绕行

  从过去几个重要节假日车辆通行情况看,除了G60杭金衢的新岭隧道浙江第一大“堵点”外,G15w上三高速的上虞路段也是新增的“堵点”,尤其是道墟至上浦路段。

  高速交警告诉记者,从双向八车道的嘉绍高速到双向四车道的上三高速,车道变少了,而从嘉绍、杭甬、绍诸等三条高速公路转入汇合的车流很大,如果遇到高峰时段就会一下子达到饱和状态。

  “遇到这种情况,司机首先要集中注意力,控制好车速,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行车间距。”绍兴高速交警三大队大队长丁建立说,“遇到拥堵,要及时下高速,走相对空闲的国省道绕行,不要浪费假期时间。”

  从地图上看,上三高速与旁边的104国道接近平行,高速交警提醒,如果道墟至上浦路段拥堵,可以就近下高速。从上海、江苏方向行驶过来的,可以到滨海新城北或滨海新城南下高速,走滨海大道转南北中兴大道,再转104国道,再从章镇收费站上高速;从杭州、宁波方向过来的,可以走G92杭甬高速,转上三高速,到上虞道墟出口下高速,转104国道,再从章镇收费站上高速。

  嘉绍大桥超速违法多,桥上请勿停车逗留

  位于G15w常台高速的嘉绍大桥,小车限速每小时100公里,大车限速每小时80公里,全程实行监控拍照。如果在大桥上停车逗留,将会付出记6分、罚款200元的代价。据了解,去年“五一”小长假,嘉绍大桥双向车流突破5万辆,超速违法共951起,违停共53起,交警预计今年车流量或将突破6万辆。

  据了解,内地规格最高的嘉年华游乐场5月1日将在海宁尖山开业,届时通过嘉绍大桥的车流会明显增多,如果尖山互通车流密集,通行缓慢,司机朋友可以选择在袁花出口下高速,绕行硖尖公路到新城路,7分钟左右的路程即可到达。另外,滨海新城“杭州湾海上花田”生态旅游度假区也将在“五一”期间开园,如果在滨海新城北互通处车流量较大,司机朋友可以从滨海新城南(沥海)出口下高速,走世纪大道转越兴大道即可。

标签:交警 高速 新城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