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专题页面 > 生态建设 > 生态保护 正文

开化培育生态新家园 生态引转型

发布时间: 2015-04-19 19:54: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开化县委书记 鲍秀英

  浙江省衢州开化县正在走一条以生态文明引领转型发展、全力建设国家公园的科学发展之路。开化县将以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国家公园建设为依托,以全域景区化、景区公园化、生态经济化为目标,以公园的理念来规划建设城乡,建设美丽环境、打造美丽经济、创造美好生活,打造“两美”国家公园。

  做好“美”的文章,在打造美丽环境上求突破。开化县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建立约束性发展机制,结合生态小城市培育,大力度实施生态移民,推进生态保护区、生态农林区人口有序向产城集聚区转移。同时,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组合拳,加快植树造林、山体彩化及百里黄金水岸线建设。

  做好“富”的文章,在发展美丽经济上求突破。把文化旅游作为县域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全力打造“十百千万”民宿产业,发展健康养生、文化创意等生态产业,推进一产围绕旅游做精,二产围绕旅游转型,三产围绕旅游强功能。以美学理念高度融合治水、造景、富民、转型,打造一批风情小镇、3A级景区村、亲水公园。

  做好“活”的文章,在深化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在浙江省率先推进党政群机构改革基础上,开化县将进一步优化行政管理体制,深化扁平高效公园体制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综合产权制度、国资体制、投融资体制等改革,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释放体制活力。

  开化县将努力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绿色财富,让美丽的好山好水成为发展的基石,加速转型跨越,实现绿色崛起,建设“生态美、百姓富、机制活”的新开化。

标签: 开化 生态 编辑: 胡婧妤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