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专题页面 > 公共文化 > 浩浩儒风 正文

“东南阙里”衢州兴起儒学文化区

发布时间: 2015-04-19 18:15:36 来源: 新华网浙江频道 作者: 蓝晨 邱耀国

  浙江省衢州市由于地拥孔氏南宗家庙,被称作“东南阙里”,记者从衢州市有关部门获悉,从2013年起,当地在家庙周边建设儒学文化区,目前基本成型。

  近年来,衢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一城一区一园一村”的“四个一”战略布局,其中“一城”即打造“现代田园城市”,“一区”是建设“全国首个国家休闲区”。在建设“现代田园城市”和“全国首个休闲区”过程中,衢州注重文化空间和文化内涵的发掘与利用,提出建设儒学文化区。

  2013年,占地40万平方米的儒学文化区的建设拉开序幕,它通过新建中国儒学馆和孔子雕像,改造提升孔庙、孔子文化公园和周边道路、景观、商业等配套设施,着力为儒家文化的传承、拓展提供场所和载体。

  儒学文化区划分为中国儒学馆、南宗孔庙、孔子文化和商业休闲四个版块,占地40万平方米。其中,建设中的中国儒学馆是文化区的核心,收集了最为丰富的儒学典籍与文献资料,将定期邀请全球儒学专家、学者前来交流,将成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与礼仪培训基地。

标签: 儒学 文化 衢州 编辑: 胡婧妤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