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春节景区日接待近万人 武义打造温泉旅游品牌高地

2015-03-12 08:14:5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张帅

  春节刚过,武义温泉旅游热度不减。这两天,满载省内外游客的车辆将几家温泉景区的道路挤得水泄不通。唐风温泉董事长盛喜斌说,从春节前开始,景区就出现满负荷运营,春节前6天的订房量达到100%,后期的订房量也保持在80%以上。

  全家来武义过年的上海福地旅行社总监谢冲告诉记者,这几年武义温泉在上海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加上武义山水好,就选择了来武义过年。

  据武义县旅游委员会统计,春节期间武义温泉景区日接待游客总量接近1万人。其中,76%的游客来自金华市域外。长三角地区10个大型温泉度假村的数据对比显示,前来武义泡温泉的游客总人数最多。“这说明,武义温泉品牌的知名度和认可度有了很大提升。”武义县旅游委员会主任廖寿明说。

  加快温泉项目建设,让温泉和旅游产业相结合,是武义温泉旅游的发展模式。市委常委、武义县委书记钟关华在多个场合指出,尽管武义有中国温泉城的牌子,但不发展、不创新就面临着品牌影响力被弱化、被市场淘汰的困境。

  温泉旅游被业内人士称为“常青树”。帮助温泉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武义出台多项具体措施:制定帮扶政策,鼓励温泉企业加大温泉产品的开发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设立上台阶奖、创新奖等激励政策;出台温泉资源管理办法,加强对温泉资源的管理,保证温泉质量,提升武义温泉美誉度;不断开发温泉项目,把温泉与山水资源、民俗风情结合起来,发展温泉民宿、温泉精品酒店,形成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温泉产品……在政府的带动下,温泉企业也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以“变”求“新”:唐风温泉重视大唐文化挖掘,借助热播电视剧《武媚娘传奇》,适时推出和“武媚娘”一起泡温泉、自拍赢大奖活动,颇受游客欢迎;清水湾·沁温泉则大打年味美食牌,推出豆珍宴、小吃庙会,让游客在泡温泉的同时享受武义最有特色的美食。

  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也给温泉开发企业带来好处。清水湾·沁温泉总裁黄陆军说:“打造好自身品牌以后,来找我们谈合作谈招商的人很多。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对品牌价值进行再挖掘再塑造,然后对产业链进行延伸。如果我们当初没有坚持品牌立企,这些都是无法想象的。”目前清水湾·沁温泉和唐风温泉已着手拓展国内市场。

  “我们会更加注重优质温泉旅游项目的引进,进一步开发更多的温泉产品。争取通过努力,让温泉不仅成为武义的招牌,而且成为全国的名牌。”武义县县长张新宇说,目前武义在建的温泉旅游项目有7个,总投资达到57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发建成,武义温泉旅游产品不断丰富,将真正实现从温泉之城向温泉名城转变。

 

标签:品牌 旅游 武义 温泉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