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铁路宁波站3个时间段客流最集中 高峰期要提早取票

2015-01-31 09:00:03 来源: 东南商报 作者:  记者 范洪 陈爱红 通讯员 邬世权 王冰

  春运大幕即将拉开,作为历年春运“重头戏”的铁路出行是否做好了迎接旅客的准备呢?昨天上午,铁路宁波站发布今年春运提醒,记者也通过采访相关负责人梳理了一些实用的资讯信息和提醒,希望能为旅客接下来的出行提供参考和帮助。

  高峰期

  2月14日客流最大

  今年,铁路宁波站每日开行旅客列车96对,再创历史新高。整个春运,铁路宁波站预计到发旅客180万人次,比往年增长20%。从目前预售票情况看,2月14日,也就是腊月廿六将成为铁路宁波站春运中最忙的一天,全天车站预计到发旅客14万人次,其中这一天从宁波出发到全国各地的旅客就有7万。

  目前,节前各长途车次列车车票均已紧张,安徽方向及临客还有部分余票。

  退取票

  高峰期车次提早取票

  此前,由于铁路部门出台新规,对提前15天以上退票免收手续费,导致前段时间铁路互联网及窗口退票量激增,而随着退票进入春运时段,退票手续费调整,铁路宁波站日退票量又开始到平日的2000张左右,这也就意味着,现在要捡漏买到车票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还有一个情况是,由于采取了互联网售票,许多旅客在买到车票后,往往会选择到乘车日当天再到车站取票上车,目前,铁路宁波站网购车票但未取得比例,较平日增加五成。

  对此相关负责人提醒,如果是高铁动车车票,旅客在春运期间尽量选择使用二代证直接刷证乘车,而普通列车,如果是出行高峰日,则最好先来把车票取了,以免当天由于车站人流量增加,导致取票时间延长,而耽误出行。

  进站

  3个时间段旅客最集中

  依据车站发车时刻,记者也梳理了一天中铁路宁波站3个旅客相对比较集中到站候车的高峰时段:

  第一个是早晨的7点至10点,第二个是中午的12点到下午2点,第三个是晚上7点到10点。如果车次是上述3个时间段的旅客,可以再提早10到20分钟到站候车。

  还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春运期间部分临客发车时间是凌晨,比如到贵阳的K4654次凌晨2点47分发车,“比如2月14日2点47分发车,那2月13日深夜就要来车站候车了,千万不要等到2月14日晚上才来,这点千万不要搞错,往年都有碰到这样马虎的旅客。”车站负责人再三提醒。

 

标签:宁波 时间段 高峰期 提早 车票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