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2015春运预计客运量将达2523万人次 安全等级更高

2015-01-31 08:59:29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作者:

  温州网讯今年春运来得特别晚,比2014年推迟了20天。相比往年,今年回家路上会是怎样的光景呢?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交通工作暨2015年春运工作会议了解到,预计春运客运量将达2523万人次,与去年实际送客流量2635.7万人次相比下降了4.3%。人数虽然下降,但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运的安全等级将更高,除了做好各类应急车辆、应急物资预案之外,还把应急疏散预案,严防发生踩踏事件作为重要预案。

  今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

  温州火车站安检堪比机场

  据温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火车站在防踩踏上做了一系列的相关措施。如在秩序维护上,除了原本的保安人员之外,还有武警、特勤等一起参与秩序维护;另外,为了分流候车厅的客流,将在火车站外建立临时候车棚。“前几年的临时候车棚是挨着墙面搭建的,今年则立在中间,前后左右都设置了逃生通道。”该负责人说。

  另外,今年安检将堪比机场,人票证要统一,否则不予以进入;其次,任何液体都要进行检查,包括手中的矿泉水。

  高速公路依旧免费7天

  与去年相同,今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为2月18日0点(除夕)到2月24日24点(正月初六)结束,共7天时间。免费对象是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普通公路的免费时间节点,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注意避开“知名”堵点

  那么,高速路段何时车流量大,又有哪些路段容易拥堵?

  据预测,2月4日至13日,高速公路上多为混合交通,14日至28日多为客车和私家车为主,29日后逐渐恢复混合交通。其间,G15沈海高速温瑞段预计流量9万辆/天,而从2月28日开始又会迎来外来务工人员回程高峰。G15沈海高速温瑞段设计流量为2.5万辆/天,现日均流量超过5万辆。

  而甬台温高速温州南至飞云段是“知名”堵点堵段,尤其是三都岭隧道附近。提醒准备开车回家的市民,如遇拥堵,往台州方向车辆可从飞云、瑞安下高速,直接改走104国道;往福建方向车辆从温州南、塘下绕行。

  另外,在全省范围,杭金衢新岭隧道、沪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甬台温高速吴岙枢纽至临海北段、杭宁高速德清段、甬台温高速温州南至飞云段都是“知名”堵点堵段。

  春运天气不给力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春运前期,部分地区可能有雨夹雪或雪,雨雪日数全省大部分地区16~25天;后期以降雨为主。2月份中下旬到3月上旬有2次中等以上冷空气过程。

  春运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接近常年,浙北地区5~8℃,浙南地区南部8~10℃;极端最低气温浙西北山区零下6℃~零下10℃,浙北地区北部和浙西南山区零下4℃~零下7℃,东南沿海地区1℃~零下2℃,浙西北和浙中浙南西部山区可能有较严重冰冻。

标签:预计 客运量 万人 人次 零下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