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为了孩子和卫生 你会买“专人专用”的3D眼镜吗?

2015-01-10 08:41:13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沈超

【摘要】 记者了解到,3D影片在让不少人感受到更多大银幕魅力的同时,也有些小细节让消费者感到苦恼

  2015年电影贺岁档竞争极为激烈,30多部电影轮番抢占银幕“混战”影市,其中也不乏多部3D电影。记者了解到,3D影片在让不少人感受到更多大银幕魅力的同时,也有些小细节让消费者感到苦恼,3D眼镜就是其中之一。

  儿童免票就不能领3D眼镜?

  日前金华市民傅女士向新报反映,自己在看3D电影《智取威虎山》时遭遇了尴尬:因为身边带着不满4岁的孩子,影院为其免票后并没有发放3D眼镜。无奈之下,她只好花15元买了一副儿童3D眼镜,才得以观看影片。

  那么,儿童免票是不是就无法借用3D眼镜了?记者从义乌影都、蓝钻影城、义乌横店电影城等多家影院了解到,有的影院规定儿童身高在1米3以下免票,有的则更严格,身高1米2以下才免票。其中有影院表示,儿童可以免票看3D电影,但并不提供眼镜。而更多的影院则表示,3D电影现在已经不属于免票范围之内,规定身高以下的应购买儿童票。

  业内人士介绍,此举是为了不影响观众观影而做出的规定。“因为3D眼镜是凭票领取,儿童免票就不能领眼镜。过往曾引起过不愉快,所以实行统一购票的规定。”一家影城的工作人员表示,购票后,影院会提供小一号、适合儿童佩戴的3D眼镜。

  3D眼镜在网上卖得挺火

  看得出,影院已经为儿童观看3D电影做出了改变。不过,记者走访发现,还是有消费者认为电影院提供的3D眼镜并不靠谱。“一是遭遇镜片模糊的概率大,影响观影质量;二是眼镜被轮流佩戴,感觉并不卫生。”电影发烧友周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他去电影院观看3D电影,都会自带“装备”,“网上买的,价格不贵”。

  记者今天以“3D眼镜”为关键词在淘宝上搜索,找到相关宝贝1.97万件,价格从几元至上百元不等。销量最高的一家网店,累计成交量超过8900件。

  不过,在实体眼镜店内,3D眼镜显然并太受重视。“市面上销售的3D眼镜数量很少。”国际商贸城吴氏眼镜商行负责人吴平告诉记者,“外贸有一些,但多数是一次性3D眼镜。”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市面上销售的3D眼镜最常见的,是红蓝、红绿等有色镜片类的3D眼镜。而消费者在挑选此类眼镜时,应该根据片源、视力情况、使用环境等综合考量。

标签:3D眼镜 电影 儿童 影院
编辑: 方心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