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一羽鸽子竟拍出150万元 为你解密什么鸽子这么贵

2014-12-22 07:41:10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叶锋

 

 

  150万元!这是一羽鸽子在一场拍卖会上拍出的价格。什么鸽子这么贵呢?拍得者是谁?为什么愿意掏出这么多钱呢?且听老师伯慢慢道来。

  冠军赛鸽叫价以5万元递增

  这场拍卖会叫龙湾竞技(联盟国际)三关大奖赛拍卖会,于昨天下午在龙湾举行,全国近400名鸽友参加竞拍160羽获奖的赛鸽。

  “30万,35万……145万,150万,还有人出价吗?……成交!”经过多轮叫价,一名叫曾平他的男子以150万元的价格,拍得这次大奖赛的冠军赛鸽。

  曾平他今年38岁,平阳人,企业家,有4年信鸽比赛经历。“我原先养鸽子是玩玩的。4年前,我听说有信鸽比赛,就去打听,没想到这‘水’挺深的,我就向他人请教。”

  投入的学习,让曾平他掌握了这方面的专业知识,“比赛成绩很大程度取决于幼鸽的选择,血统是基础。我根据信鸽竞赛实践成绩,选择血统好、表现突出的信鸽做续代种鸽。另外,流线体型信鸽飞行阻力小、平衡好,续飞时间长,体力消耗少。”

  请来专业教练训练信鸽

  今年3月份,当曾平他得知龙湾信鸽竞技(联盟国际)俱乐部将举办首届三关大奖赛,特地选了90羽品质优良的信鸽报名参赛。

  信鸽要取得好成绩,专业教练必不可少。9月份,曾平他请了专职教练来训练他的信鸽,报酬为每月5000元,再加10%的大赛奖金。

  为了训练信鸽飞得出去,飞得回来,天气好的时候,他就和教练开着车,沿着比赛路线展开训练,从5公里开始放飞,等鸽子熟悉地形后,再进行10公里的放飞训练等。“我们还专门买了鸽粮和鸽药给它们吃,来配合训练。报名以来共投入近30万元。”

  竞技夺冠获奖金75万元

  10月27日,此次大奖赛首站450公里比赛在福建翔安举行。当天上午6点55分,参赛的1876羽信鸽准时开笼放飞,截至10月28日晚上6点16分,共计归巢1129羽。其中,曾平他的两羽信鸽分别获得第2名和第10名的好成绩,这让他很是高兴。不料,在11月5日第二关500公里比赛中,这两羽信鸽却没有飞回来。

  不过,他的另外一羽信鸽带来了惊喜。这羽信鸽在第一关和第二关比赛中成绩不是很优秀,分别位于第218名和第19名,但它坚持到最后,在第三关450公里比赛中获得第12名,这样它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拿下了冠军,为主人赢得75万元奖金。

  根据赛前协议,主办方颁奖后,要对获奖的赛鸽进行拍卖。拍卖会上,参加竞拍的赛鸽全部被拍走,其中获得第160名的赛鸽以8000元拍出。

  拍卖会结束后,有人说曾平他“有钱任性”。对此,曾平他说:“虽然这价格有点高,但这羽冠军信鸽我是一定要拍回来的,它可以作为种鸽使用。明年我想让它的子女参赛,希望能获得好成绩。”

  这正是:

  三关竞技终夺冠,

  价格拍出百五万;

  这么“任性”为了啥?

  确保种鸽更优良。

标签:万元 信鸽 比赛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