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花红花火》新书首发 荡气回肠抗战酒戏“海飞制造”

2014-12-20 17:13: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胡婧妤

  海飞谈创作经历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见习记者胡婧妤)酒、女孩、土匪、痞子英雄、爱情、抗战……当这些元素碰撞在一起时,会产生怎样的花火?今天下午,著名小说家、编剧海飞就携他的力作《花红花火》来到杭州庆春路购书中心,讲述他十年的“花雕梦”。

  《花红花火》讲述了民国时期,一名美貌泼辣的女子花红,从无依无靠的酿酒师到肩负家族兴旺的酒坊大掌柜,再到无路可退的山寨女匪首,最后成长为奋勇杀敌的女游击队长的故事。

  作者海飞,是国家一级作家、小说家、编剧,曾获得人民文学奖等十数个国家、省级文学奖项。曾创作过影视剧本《旗袍》、《大西南剿匪记》等。

  新书发布会现场,海飞这样说起他的创作缘由。“我很爱喝黄酒。十年前我刚从报社辞职,去了绍兴东浦镇采访,写出了我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花雕》。但我认为它的冲突不够强,我想再写一部酒和女人的故事,更加浓烈,酣畅。”这便是《花红花火》。

  在现场,许多读者都表达了对《花红花火》的期待,更有从德清赶来支持海飞的书迷。“我很喜欢这个题材,酒和女人的结合本身就十分有趣。再加上《花红花火》的电视剧我也有看,我相信文字会有更多细腻、浓烈的感情,一定不会让我失望。”读者林女士这样说。

  据悉,根据本书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也将于12月22日作为开年大剧在北京卫视、广东卫视、河北卫视、辽宁卫视四星同播,浙江教育科技频道等10多家地面电视已经陆续开播,由刘涛、聂远、张嘉译共同倾情演绎这段酒、女人和抗日的传奇故事。

海飞为读者签名
标签:花红花火 卫视 海飞
编辑: 方心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