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怀胎8月孕妇斑马线上被撞 紧急剖腹产产下一女婴

2014-12-20 09:10:54 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 记者 徐家琪 通讯员 陈洪 李晓萍

【摘要】 19日傍晚温州一处斑马线上,一辆轿车与两名行人发生碰撞,其中一人还怀有八个月身孕

  剖腹产手术后。今晨0时25分左右,女婴戴着呼吸机被推出产房。家琪摄

  事故现场。网友@牛九起步供图

  凌晨零时许,朱女士的孩子被推出产房送往保温室。徐家琪摄  

  昨天傍晚6时许,在市区惠民路与江滨中路交叉路口附近的一处斑马线上,一辆轿车与两名行人发生碰撞,其中一人还怀有八个月身孕。今晨零时许,受伤孕妇紧急剖腹产生下一女。

  事故发生后,记者随即赶往温医大附二医急诊室了解情况。在急诊室内,受伤的孕妇朱女士和她的表妹应女士正在抢救当中,多位家属赶到急诊室焦急等待。据朱女士的丈夫朱先生介绍,妻子已怀孕八个多月,没想到却发生这样的意外。

  朱先生说,当时自己和妻子带着两个小孩和妻子的表妹应女士从惠民路东侧往对面走,准备打的去吃亲属小孩的满月酒。自己先带着两个小孩到了路对面,妻子和表妹跟在后面,没想到自己刚过完马路,还未转身,就听到身后传来声音,回过头就发现妻子和表妹两人已经被车撞倒躺在地上。

  由于两名伤员伤情较重,医生一直忙于抢救。据家属透露,应女士头部受伤严重,而孕妇朱女士胯骨及头部有骨裂迹象。

  据出警交警介绍,肇事车是由惠民路由北往南行驶,肇事司机姓计,根据现场酒精测试,初步排除酒驾嫌疑,对于事故原因,司机并未讲述。

  昨晚10点,急诊室内外科、产科等多名医生会诊,现场一名医生向孕妇家属介绍,截至目前胎儿胎心稳定,但病情随时会出现变化,可能会出现子宫破裂出血等紧急情况。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就需要采取剖腹产,孩子生产后才能对孕妇做进一步治疗。

  等到11时50分许,医生征询家属意见,签署手术同意书后,朱女士被推进了产房进行剖腹产。今晨0时25分左右,朱女士的女儿戴着呼吸机被推出产房,据医生介绍,因早产,需要在保温箱中继续观察。

  截至记者今晨1时发稿时,朱女士结束剖腹产之后依然在手术治疗中。

  

 

标签:剖腹 孕妇 斑马线
编辑: 方心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