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嘉兴民办初中报名 现场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2014-12-01 00:15:01 来源: 南湖晚报 作者: 记者 沈爱君 实习生 汪 颖

  抱着一大叠获奖证书,早早在校门外等候,只想让孩子进入自己心目中的好学校,然后一路努力“拼”出一个好前程……这是昨天一早出现在嘉兴一中实验学校和秀洲现代实验学校大门口的场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今年摇号录取的比例从去年的70%下降到了50%,但家长们的心态很积极。

   获奖证书能带的都带来了

  5月10日,嘉兴一中实验学校的值班保安樊水荣说,他6点来上早班的时候,校门口已经围着一群学生和家长了。

  等到校门打开,家长和孩子直奔嘉兴一中实验学校体育馆。放眼望去,报名处共设26个报名点,急切的家长把现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进大门右手边,是复印区,不一会儿就排起了两条长龙。“快检查一下,还有什么需要复印的,快!”钧儒小学学生小张的妈妈催促着儿子,“你去报名处排队,妈妈帮你复印奖状。”只见张妈妈从公文包里拿出一大叠奖状和证书。“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些奖状到底有没有用,我就是把孩子从四年级到六年级期间获得的所有奖状和证书都带来了,有30多张吧!先不管它有没有用,准备做得充分点总没有错。”张妈妈笑着说。

  在报名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个满脸焦急的小女生,她是来自嘉兴市实验小学的小丁。她着急地说:“在快要轮到我们递交材料的时候,才发现证书的原件和户口簿的复印件忘记带了,爸爸已经赶回家去拿了。”小丁的手上捧着厚厚一叠奖状和证书的复印件,有“三好学生”、“优秀干部”以及各种艺术类的考级证书。“爸爸怎么还没有回来,要是再不来就要重新排队了。”还好,过了几分钟,小丁的爸爸急匆匆地赶到了小丁的身边。“我们7点多就来了,发现漏带了材料,又赶回去拿,这么一折腾浪费了好多时间。现在终于报好了名,心里的石头算是落了地。”小丁的爸爸松了一口气。

  一对母子的对话

   几个时间节点要记牢

  在排队等候的空闲时间里,很多家长和孩子就最终“能不能进”这个话题进行了交流。一名男生有些担忧地问身边的妈妈:“我的奖状没有人家的多,你说怎么办?”妈妈及时给孩子打气:“没关系的,这次是对你六年小学学习的一次总结,不管最后能不能上这所学校,但至少体验了一回,让你知道要上一所好学校是不容易的,有那么多优秀的学生和你一起竞争,以后你要更加努力。”儿子还是有些着急:“那我要是没有摇到号呢?”妈妈回答:“能否摇到号就要看你的运气,如果没有摇到,就要看之后的面谈了。不管最后怎么样,努力了就好。”儿子接着说:“妈妈,我现在开始紧张了!”妈妈接着鼓励:“你现在就紧张了,那到了面谈的时候,你要怎么办?别怕,儿子,男孩子要大胆、自信,妈妈相信你!”这对母子情真意切的对话,让紧张的报名现场多了一份轻松。

  根据嘉兴市教育局安排,昨天和今天报名后,民办初中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1.5倍时,其面向市本级招生计划的50%将通过电脑摇号录取,参加电脑摇号的学生须具有市本级户籍或学籍,并且全部参加电脑派位;其余招生计划的50%由学校自主录取。

  5月22日至26日,需要电脑摇号的民办初中将公示参加该校电脑摇号的学生名单;5月27日进行电脑摇号并且公示录取名单;学校自主录取方案(采取面谈方式招生的学校还包括面谈实施方案)的备案时间为5月28日前;自主录取方案公示时间为5月29日前;招生截止时间为6月20日。

 

 
标签:报名,学校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