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羊年生的宝宝命不好?其实并不靠谱!

2014-11-30 21:22:43 来源: 椒江新闻网 作者: 记者 王艳

  坊间流传着“属羊的孩子命不好”的说法,这种说法虽有一定的迷信意味,但难免让人心里有些疙瘩。然而,在咨询过几位年轻朋友和产科医生后,记者了解到,我区育龄妇女大多不会迫于这种传说而选择提早或推迟生产计划。已怀孕的准妈妈均表示,生“马宝宝”还是“羊宝宝”无所谓,最重要的是孩子身体健康,孩子未来的成就还是要看后期培养。

  登录国内一些准妈妈论坛,可以搜索到一些关于生“羊宝宝”好不好的发问贴,跟贴回复的网民大多都会劝楼主不要迷信,顺其自然理性生育。在区妇幼保健所,记者遇到了前来做产检的李女士。李女士的预产期在明年3月中旬,婆婆对宝宝在羊年出生有些不甘心,常常暗示她可以提前剖腹产,赶生一个“马宝宝”。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不相信命运之说,要说生肖和命运挂钩多少有些牵强。在她看来,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也会拥有不同的命运,能自然生产她一定会坚持自然生产,“羊宝宝”没什么不好。

  据区妇幼保健所副所长李美红介绍,我区产妇在怀孕生产的过程中大多比较理性,没有听说因为羊年不好而希望提前生产的。记者了解到,年轻产妇大多比较自主,不会受老一辈人的影响,在生育问题上挑拣生肖年份。自单独二胎政策放开以来,到该所建档的产妇有所增多,下半年估计还会有较大增长。这些产妇中有些已过了最佳的怀孕年龄,她们大多期望能够尽早生产,更不会在意生肖之说。

  在区妇幼保健所门诊处,可以看到前来孕检的产妇大多是一些年轻人,“属羊的孩子命苦”之说对他们的影响微乎其微。一位刚刚怀孕16周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她以前也听说过“冬天的羊没草吃”的说法,不过她根本不相信这套说法。林女士的一位朋友就是属羊的,读书、找工作一直顺风顺水,现在一家外企做翻译,工资高工作轻松,根本就看不到她有什么“苦”。对孩子生肖属什么,大多产妇都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认为怀孕生产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的事情,什么时候生主要看预产期和医生的建议。采访中,大家都认为,如果准父母过分注重属相,特意追赶或避开某个属相而孕育宝宝,就很容易导致生育“扎堆”,让孩子面临升学、就业等各种现实的竞争压力。

标签:大多,宝宝,生产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