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马宝宝"扎堆生 医院附近交通拥挤 停车成大难题

2014-11-30 19:37:43 来源: 天天商报 作者: 记者 裴金红 文/摄

  不少开车去过市妇保院的市民,相信都有一个感受:去妇保院看病容易,停车实在太难!如何在有限的资源下,让更多前来就医的车主有地方停车?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交警部门已经在八字桥直街协调出100个车位,今后去妇保院就医的车主,不妨先将车停在这里,然后只需步行两分钟就能到达医院后门。

  由于周边道路狭窄,妇保院周边的停车问题,一直是市民议论的焦点。不少车主为了去医院取一个检查报告,往往要在外面等20多分钟,才能顺利地在妇保院停车场找到车位。有些车主不愿等待,便直接把车停在东街的两边。

  据了解,妇保院周边的违法停车经常可见,以妇保院为起点停在东街路边的车辆最长可以排到东双桥公寓附近。虽然不少车主车停在路边人还在车上,可以随时启动,但由于东街本身就不宽,占用道路资源加剧了东街的拥堵,车主开车去妇保院所花的时间也就更长。如此一来,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再加上今年是生育高峰年,年底将迎来生育高潮,妇保院周边的交通形势就变得更加紧张。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顺畅地到妇保院就医,交警部门多次与周边社区、企业协商,争取更多的停车位。前不久,交警部门与绍兴吃亏是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协议,该公司将自己停车场的100个车位提供给社会大众,供妇保院就医的车主停车。

  昨天下午,记者到该停车场进行踩点。这一停车场位于妇保院北面的八字桥直街,在市卫生局东侧八字桥公寓的正对面,从这里步行到妇保院后门,只需要两分钟。该停车场公示的停车收费标准显示,这里停车4小时内5元,4小时以上按每小时5元的标准计费。记者还注意到,为引导市民到这里停车,交警部门在妇保院东侧的小路鲍

标签:停车,妇保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