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12月10日杭长高铁开通 现停靠衢州站动车全部停运

2014-11-25 09:37:42 来源: 日报 作者:  记者 胡晨敏 通讯员 王蕾 慈剑锋

  11月23日,记者从金华车务段获悉,杭长高铁将在12月10日正式开通。12月10日起,铁路同时对普铁、高铁运行图进行新的调整。

  新图实施后,沪昆线金华车务段管内诸暨、义乌、金华、龙游、衢州、江山6个高铁车站共开行高铁及动车组列车55对,除杭州东至九江D81/2一对为动车外,其余54对均为G字头高速列车。其中,衢州站55趟(终到始发6趟,到开49趟)、江山站34趟、龙游站13趟。

  G字头列车在衢州站运行时间集中在每天7时至23时之间。

  到北京广州等地时间缩短

  通过杭长高铁衢州站55趟列车,衢州将缩短到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特大城市的时间,并与杭州、南京、济南、合肥、长沙、南昌、南宁等7个省会城市紧密相连,且拉近与高铁沿线的桂林、怀化等一大批中等城市的时空距离。

  目前衢州到北京没有直达车,只能到金华、杭州中转,从衢州到金华转北京,耗时24小时。

  在新的运行图中,增开北京南至江山的G45/46次1对,衢州到北京的运行时间缩短至6小时52分。衢州至广州,目前最快的列车耗时13小时10分,乘坐G字头列车,仅需6小时10分。衢州至长沙,现行的动车组列车耗时5小时58分,乘坐G字头列车,最快的只需3小时14分。

  同时,12月10日之后衢州与沪、宁、杭等长三角重点城市,以及中部“铁三角”中的南昌、长沙等城市将实现G字头高速列车“公交化”密集开行,每天都有数十趟之多,人们出行将更加便捷。

  现行运行图中动车停运

  衢州站工作人员介绍,12月10日新运行图实施后,现行运行图中的5.5对动车将全部停运,具体包括上海虹桥至南昌D91次0.5对;上海虹桥至南昌D97次0.5对;上海虹桥往返长沙D105/D106次1对;九江至杭州东D112次0.5对;上海虹桥往返衢州D5689/D5690次1对;江山至上海虹桥D5682次0.5对;合肥至江山D5677次0.5对;杭州至江山D5691次0.5对;江山至南京D5692次0.5对。

  此外,现有沪昆线上的部分普速列车将在动车停开后通过提升列车等级、调整运行区间等进行优化。

  铁路部门发布高铁乘车提示

  根据网上售票提前20天的预售期,目前应该可以购买12月10日的车票,但高铁车票并未显示。11月20日上海铁路局发布公告,因铁路运行图调整需要,该局调整车票预售期:对乘车日期为2014年12月10日及以后的车票暂停发售,预计在11月25日左右开始发售,并恢复正常预售期。

  高铁正式运行后,衢州站一楼候车室为普铁旅客候车室,二楼候车室为高铁旅客候车区域,并对进站旅客进行实名制车票的验票、验证,票、证、人不一致视为无票旅客。此外,高铁车站使用闸机进行进出站验票,闸机仅识别蓝色磁介质车票,持红票乘车的旅客进出站应通过人工通道。衢州站高速列车停靠时间均只有两三分钟,旅客上车要尽早。

标签:衢州 列车 运行 0.5 上海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