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龙湾民房发生煤气爆炸 住户一脚踹开房门救出女孩

2014-11-24 08:02:20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作者: 王雄涛 吴庆华 朱雪娜

  昨天清晨5时许,龙湾区海滨街道蓝田村滨江北路某号二层民房里,来自重庆的冉女士夫妇在做饭时,燃气罐突然着火。他们在救火无效的情况下,急忙通知和疏散楼内群众,15分钟后发生了燃气罐爆炸。在爆炸中二层楼房西侧房屋受损严重,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房屋被燃气炸毁

  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昨天中午11时许,记者赶赴事发现场,发现事发的二楼房屋阳台和砖墙都被炸毁,大量的碎石与砖块撒落一地;民房对面的部分房屋玻璃、塑料桶被砖块等砸碎。

  而在该民房二楼,总共居住着三户人家,其中发生爆炸的房间已经房门紧锁。通过被炸碎的玻璃可以看到,里面的房间内一片狼藉,门窗已经全部炸毁,室内物品东倒西歪。

  该民房房东表示,目前该二层居民楼共出租给三户人家,受损房屋维修得花费两三万元。

  前天刚充燃气

  昨天做饭时燃气起火

  冉女士夫妇来自重庆,今年50多岁,发生爆炸房间面积仅10来个平方米。他们表示,由于受到很大惊吓,已经不敢回受损房屋中取东西,目前暂时居住在亲戚家里。冉女士说,前天中午11时,她发现房间中的燃气罐没气了,便带着燃气罐到附近一家大型燃气公司充气。昨日清晨5时许,冉女士起床打开燃气罐打算做饭吃,突然燃气罐着火,她赶紧去关燃气罐阀门,但怎么都没关上。燃气罐着火越来越大,情急之下,冉女士丈夫便用水去泼,但大火还是没有熄灭。冉女士夫妇二人只好选择逃生。冉女士说,他们在逃跑过程中,赶紧通知一楼与二楼的另外5名住户。

  据报警的冯师傅说,当时他正在该民房附近二楼睡觉,突然听见有人用力拍打房门。他醒来一看,只见对方慌张地说,燃气罐着火了,可能会爆炸,让他赶紧出去躲一下。他赶忙跑到门外,只见对面二楼房间里燃起了大火,逃跑后不久便发生爆炸。

  起火15分钟后

  燃气罐爆炸了

  隔壁住户刘师傅,家中15岁女儿小刘还在房间里面睡觉。小刘听到敲门声后醒来,但房门被反锁打不开。

  冉女士说,其中一名住户一脚将房门踹开,小刘及时获救。7人一起跑下楼后,他们还跑到民房对面的平房中,也将里面住户叫醒,这样大家都站在距离民房四五十米远的地方。大约过了15分钟,发生了燃气罐爆炸,巨大的冲击波将他们所居住的房间受损严重。

  记者事后找到了刘师傅,刘师傅是湖南籍新温州人。刘师傅指着家中受损的门锁说,事发时,他正在工厂上夜班,女儿小刘正在家中休息。他上完夜班回家时,听说他居住的民房发生爆炸,这让他紧张不已。等他赶到家中时,发现二楼房间受损严重,但女儿小刘完好无损地在楼下观望,门锁被人踹坏,这终于让他放心下来。

  警方调查初步认定是燃气泄漏爆炸

  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经办民警表示,可能是燃气罐存在故障引起的,进而导致燃气罐爆炸,可以排除其他爆炸物所引发的爆炸。

 

标签:民房 爆炸 燃气 气罐 女士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