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玉环80后小伙自创方形文旦 创意无限还印字

2014-11-24 07:55:38 来源: 台州晚报 作者: 王超 文/图

  方形的西瓜、方形的南瓜,这些方形的水果,可能你有所耳闻,方形的文旦你听说过吗?近日,玉环一80后小伙子开始在网上卖起了方形文旦,而且文旦四个面上还印着“恭、喜、发、财”等字。

  玉环是我国有名的文旦之乡,在玉环种文旦不是什么稀奇的事,而清港镇80后小伙陈健君却把文旦种成了四四方方的形状。说起这个创意,就不得不提陈健君以前的工作,在种文旦之前他从事模具行业。因为这个关系,他想到了给文旦套上模具,把它们培养成各种形状。

  “以前在网上也见过方形的西瓜等水果,就想着自己实验一下能不能种出方形的文旦。”陈健君说,于是他开始在自己的60亩文旦果园里做起了试验。

  培育方形文旦,首先需要一套方形的塑料模具,把需要的字也做到模具的表面,然后在文旦果子小的时候,选择个头相对较大的果子,套上模具,然后等待果子长大。

  “很多果子没长大就掉了,有些长不到模具那么大,有些长得有这么大,但是缺一个角。”陈健君说,培育完美的方形印字文旦,成功率非常低。

  “今年已经是我第4年试着培育方形文旦了,100个套上模具的文旦,大概只有30个能成功,而前几年几乎没有几个成功的。”陈健君说。

  今年文旦成熟之后,陈健君收获了100多个品相都不错的方形印字文旦,于是他准备把这些文旦出售出去。而身为80后的他也选择了在淘宝网上,出售自己的得意之作。

  记者在他的淘宝店铺看到,他培育的方形印字文旦,单价200多元,另外还有圆型四面印字文旦等品种,价格比普通文旦高上不少。

  “这种文旦主要用途就是送礼,或者作为艺术观赏用,价格因为我也是刚开始卖,也不知道定的是高是低。”陈健君说,不过这些天他已经卖出去不少方形印字文旦,还有一些送给了图个新鲜的亲朋好友。

  不过,陈健君也坦言,从口感等方面来说,方形印字文旦和普通的文旦并没有什么区别。

标签:文旦 方形 模具 印字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