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杭甬高速段塘收费口附近昨天下午发生车祸
大客车冲破护栏一头栽向村道

当时车上12人,4人伤势较重,均无生命危险
2014-11-20 07:58:11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记者 徐叶 王思勤 通讯员 杨忠信 舒宵翔 文/摄

  客车的后车轮还搁在高速公路路基上。

  昨天下午2点多,一辆从上虞出发到宁波的客运班车,在快到杭甬高速段塘收费口时发生了一起事故,车辆冲过对向车道,冲破护栏,直接架在了往杭州方向的护坡上。当时,车上共有12人,多人不同程度受伤。截至昨天傍晚,部分伤势较轻的乘客已自行离开医院。据市交警支队城市高速大队透露,其中4人伤势较重,但都没有生命危险。

  客车车头朝下撞在一条土路上

  据参与现场处置的鄞州交警大队栎社中队民警介绍,事发后约十几分钟,他们从地方道路赶到事故现场时,肇事大客车旁围了不少群众。由于救援及吊车都是从高速公路上赶来的,速度相对较快些,交警赶到后,主要是维持现场秩序。

  现场一名年近50岁的男子回忆说,事故大约发生在下午2点10分,大家听到巨响声后跑来,只看到大客车已冲破高速护栏,车头栽在了鄞州包家村一条机耕路上。高速公路地基与下方土路的落差约为2米,客车的后车轮还搁在高速公路路基上,车身下就是沟渠,车头撞到土路,前挡风玻璃被撞出了蛛网状的裂痕。

  “事故咋发生的,好像没人看到。”男子说,事发后,有五六个村民参与了救援,都是在附近做工的。他们用榔头敲碎了客车两侧的车门玻璃,然后将部分受伤的人拉了出来。其他人直到消防赶到才从车内被救出。最后被救出的是一名男子,因为腿被夹住了。

  目击者称,客车上连带司机一共有12个人,大概有4个受伤比较严重。被救出后,有的还被人用担架扛着送到高速公路上,那边有救护车等着。

  经确认,事故发生时机耕路上没有行人,没有伤亡。下午3点59分,吊车从高速公路上进行作业,将事故大客车吊离。

  乘客小杨帮着抬了好几个伤员

  事故发生后,车上12人被分批送到了市第一医院和第二医院进行检查。

  记者在第一医院急诊科看到了50多岁的何师傅,他在事故中手部受了伤。何师傅在江北石材城里工作多年,昨天在上虞办完事,坐上了这班下午1点多出发的客车。

  “出发时正好是午后,人有些犯困。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有一股巨大的冲力把我整个人往前推,幸亏系了安全带,才没有飞出去,否则伤得更重。”何师傅说,事发后,他被客车冲下路基的状况吓到了,浑浑噩噩地下了车。

  “我当时是睡过去了,一醒来,整个人都缩到了座位下面,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躺在急诊室病床上的老曾(化名)正捂着腰腿部位直喊疼,他说,他的座位比较靠前,冲力太大止不住,系着安全带也被甩到座位下,还把脚给卡住了。

  老曾指了指坐在床边的一名穿黑色外套的小伙,连连夸赞:“这年轻人真不错,他自己被吓得不轻,还受了伤,却帮助救护人员一起抬了好几个伤员,我也是被他拉出来的。”

  不过,当记者看向这位好心小伙时,却发现,他的眼神呆滞,神情有些茫然,似乎还没从惊吓中缓过神来,问他事发时的情况,他愣了半天蹦出4个字:“没印象了。”

  在之后的交流中,记者了解到,这位小伙姓杨,22岁,贵州人,在外打工5年,家中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宁波。

  “我记得,上车后,我跟旁边座位的几个人聊天聊得挺开心,我还问他们在宁波哪里打工比较好。”小杨说,车子出事后,由于他系了安全带,只是头部磕碰到前面的座位,有些皮外伤,到医院后也给家人打了电话报平安。

  面对周围的人对他的夸赞,年轻的小杨比较羞涩,只是摇摇头,并没说什么。

  事发路段由于施工需借道行驶

  在第一医院骨科住院病房,记者见到了客车的驾驶员,他正躺在病床上,妻子站在一旁抹着眼泪。“医生说,他背部有两块骨头骨折了,说不定还会残疾……”妻子说。

  据她介绍,丈夫开了20年的车,上了5年的高速,以前从来没有出过事,“谁知道那个地方突然改道……”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事故发生的地点是在杭甬高速段塘收费口不到2公里处,由于该路段在进行跨线桥的施工,杭州往宁波方向的4车道全部封闭,往宁波方向的车辆,需要借用往杭州方向的第一、第二车道进行通行。

  事发之时,肇事车辆直接冲过第三车道上的临时隔离栏和对向车道,冲下了路基,所幸车辆并未侧翻,否则后果更不堪设想。

  据了解,肇事车辆属于宁波公运集团,车子核载39人,事发时车上有12人。

  至于事故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

标签:客车 高速 事故
编辑: 胡婧妤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