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开出世纪花园 要开一个世纪

2014-11-14 09:37:3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胡幸年 记者 王丹静

早高峰,小区门口的永达路,车子会堵成一锅粥。(图片由网友提供)

  早上出小区大门上班,竟然要花上1个小时。宁波雅戈尔世纪花园的住户苦笑,开出世纪花园,要开一个“世纪”。

  世纪花园小区门口的这段路,可谓宁波最堵路段。近日,小区一些住户纷纷到网上发帖,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这个问题。

  昨天上午,经鄞州区政府和潘火街道的调解,鄞州交警部门对这段道路的交通设施进行了重新调整,新划了130个停车位,实行“潮汐停车”,并增加了一个车道。

  三个小区都往一条路开出

  这条路两边还停满车辆

  网友“我爱旅游”就住在雅戈尔世纪花园。“早上准备出门,只见小区门口的永达路上堵得水泄不通。小区里也是一个‘堵’字。

  这一吐槽得到了不少业主的响应。大家说,这样的场景,住在世纪花园的人几乎天天能碰到。周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大门朝北,出门就是永达路。小区北面的两个小区——荣安心居和殷家花园,都是大门朝南,出来也是永达路。每天早上,三个小区居民出门上班,都从永达路走。

  另外,永达路只有两个车道,而马路两边停满了车辆,且都是竖着停放。加上近期永达路通往世纪大道的小路也在施工,这一切都加剧了永达路的拥堵。

  业主陈先生说,其实小区里地下车库还是有很多车位的,但是由于租金、距离等各种原因,业主宁可在永达路上违停,也不愿意停到地下车库。

  交警:新划130个停车位,新增一个车道

  街道:新开发120车位停车场

  鄞州区政府、鄞州区交警大队和小区所在的潘火街道,都已经注意到了这个情况。经区政府协调,先由交警部门规划交通设施整改方案,包括交通标志标线、停车位,然后提交给潘火街道进行实施。

  昨天早上,钱江晚报记者看到,有工作人员在永达路上施划交通标线和停车位。“首先,在道路沿线两边施划130个停车位,并限时进行停车,时间规定为晚上7点至次日早上7点。在这段时间里允许车辆停放,超过这个时间,我们就要拍照处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先期,下应交警中队会通过发放“温馨告知单”,对沿线停放车辆的驾驶员进行一段时间的规劝,民警加强平峰时间的路面巡逻,再进行处罚。其次,在永达路与沧海路路口增加“由西往东方向的车道”,由原来的两车道改为三车道,增加路口的通行能力。另外,交警还专派了2名协警,在路口进行早晚高峰时段协勤疏导交通。

  而潘火街道在永达路最东端,也新开发了一个有120个停车位的“殷家花园”停车场,供世纪花园、荣安心居和殷家花园这3个小区居民的车辆停放。

标签:小区 停车 花园 世纪
编辑: 徐超勤(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