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台州正式公布第二批食品安全黑名单 涉及35家企业

2014-11-01 08:56:10 来源: 台州商报 作者: 陈 霜

  天台周某等,违法使用工业卤片用于制作豆腐销售;黄岩吴江美小吃店,生产经营场所脏乱差;路桥的阮某,使用非食用色素染色黄鱼等水产品;椒江花园菜场一猪肉经营户,购买病死猪肉销售……10月30日,我市公布了第二批食品安全黑名单,涉及35家违法违规企业(户)。

  这一次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户),其违法行为主要有:违法使用工业卤片用于制作豆腐,销售屠宰并销售死猪,豆芽中添加“无根素”并批发销售,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工业松香加工猪头肉并无证贩卖,生产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中秋月饼,使用非食用色素染色黄鱼等水产品,违法使用工业松香褪鸭毛并加工成砂锅鸭出售。黑名单更多详情,市民可以登录台州市食品安全信息网查看。

  据了解,从今年4月起,我市开始全面推行食品安全黑名单制度,在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畜禽屠宰、食品生产加工、食品流通、餐饮消费等五大食品行业中,存在16种违规行为且未被吊销证照的,将被列入黑名单。

  此前,我市已公布一批食品安全黑名单,38家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单位上了榜单。他们为什么会上黑名单?其中,有违法使用工业松香褪鸭毛的,有汉堡店使用了超过保质期的面包和糖浆加工食品的,还有非法使用双氧水浸泡鸡爪销售的,有销售“三无”大米的,还有养殖公司使用劣质兽药和将人用药品用于动物的……

  “不规规矩矩做食品的企业和个人,都会被列入黑名单,公开挂在网上,而且要挂一年。在这一年里,相关部门将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对他们进行重点监管。”市食安办工作人员说。

标签:安全 食品 黑名单
编辑: 胡婧妤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