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派出所来了位奇怪的“客人” 四十小时一直用手捂着嘴

2014-10-31 08:21:29 来源: 温州商报 作者: 记者 黄伟 通讯员 徐东旭

女孩一直捂着嘴不说话,眼角还带着泪。蒋文广 摄 (编者注:为帮助女孩早日找到家人,女孩照片未作常规马赛克处理)

  永嘉沙头派出所来了一名奇怪的年轻女子,从女子到达所里之后的40多个小时,她不吃不喝不说话,一直用手捂着嘴。民警使出浑身解数,该女子就是不肯开口,无奈只能将其送往永嘉救助站。如果你认识这名女子,请联系本报或者警方。

  出租车司机送来一名奇怪女子

  10月28日晚7时许,一名出租车司机将一名女子送到了沙头派出所。司机告诉民警,女子是在上塘环城西路上的车。上车后,司机问该女子去哪?女子含糊地说了“东村、黄村”,此后便开始哭泣,任凭司机如何询问具体地址,该女子就是不说话。司机慌忙之下就近将其送到了沙头派出所。

  在沙头派出所内,该女子拒绝和民警沟通,并一直捂住嘴,拒绝吃饭和喝水。女子随身携带了1000多元现金,没有其他物品。由于找不到其有效的身份信息,民警随后根据仅有的“黄村”和“东村”作为线索,找来当地两个村的村干部和一些妇女前来辨认。

  “但她们都说不认识这名女子,有几名好心阿婆甚至还表示,借钱给该女子,并邀请她前往家中居住,但该女子一直捂着嘴没有回应。”沙头派出所一名负责人表示,其间不仅村里的村民,也曾让民政部门的社工前来做该女子的思想工作,均吃了闭门羹。

  会说本地话,其间曾数次痛哭

  据民警介绍,从该女子到达所里之后,曾有过过激行为,“我看到她用头撞墙,然后在给她拍照片的时候,她用本地话说了一句‘我不拍照’,然后就一直用手捂着嘴。两天来她不吃不喝,一直用手捂着嘴。”一名负责照顾该女子的女警表示,女子好像受了委屈或者刺激,其间她看见该女子多次流下眼泪,哭过好几次。

  昨天中午,在沙头派出所内,记者见到她蜷缩在座位上,个子不高,穿着黑色衣服,一双拖鞋,眼角仍有泪痕,一直用手捂着嘴。记者端了一杯水,试着和她沟通,“你怎么了?有什么困难?想不想回家?”面对记者的问话,她始终不肯开口。记者将水杯递给她时,她摇了摇头。

  暂时安置救助站,希望找到其家属

  昨天中午,民警将她送到了永嘉救助站的救助点安康福利院内。从昨天下午开始,福利院院长赵丽娟也开始了新一轮的沟通。“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她应该是温州地区或附近地区的人,我们讲的话她应该能听懂,之前可能是受了委屈或者强大的精神刺激,她捂着嘴可能是不想让人认出来。”在赵丽娟的不懈努力下,昨天17时许,不吃不喝接近48小时的女子,终于将赵丽娟送上的饭菜吃了下去。“她吃饭的胃口还不错,但还是捂着嘴不说话。希望她的家属能早点联系我们将她带回家,好好照顾。”

  

标签:派出所 奇怪女子 捂着嘴
编辑: 方心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